2020/ 09/ 23 11:48

影/遭藍委杯葛 蘇貞昌批:人民有知的權利

對於施政報告因國民黨立委杯葛阻斷,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3)日受訪表示,閣揆到立法院報告,不只是向立委報告,也是藉此向國人同胞報告政府這段期間做了什麼、未來要為人民做什麼。他也說,他應邀前往立法院報告,是朝野協商所排定,他應邀卻不能上台,是立法院運作出爾反爾,國民也看在眼裡。

蘇揆強調,無論政黨如何競爭,立法院是最高民意機關,人民也透過行政院長報告答詢,有知的權利,不應阻斷,同時還有總預算、紓困預算、前瞻預算,在在關係到產業發展、紓困經費以及民生建設,懇請立委早日審議,順利通過,讓政府能向前走,讓人民所需的每一筆錢都能快速被運用。

藍提150億震災重建條例草案 陳建仁:已與柯建銘提出逾200億特別預算影/「性別平等教育法」滿20年 學生提6大待解性平議題影/移工團體主張從印度移工開始 由政府對政府直接聘僱影/年改復議案將重新投票 民眾黨:改革應該持續影/藍委:反廢死是民意、大法官不該侵害立法權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