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敬殷 / 報導
2020/ 09/ 22 12:45

蔡總統:怎麼可以讓別人在自己的領空上耀武揚威?

共軍近期擾台動作頻頻,蔡英文總統今天赴澎湖視導位處前線的空軍第三聯隊天駒部隊,她表示,面對近日共機繞台的挑釁,破壞區域和平的行為,身處澎湖第一線空防的各位,勤務也更加繁重。「我對空軍的自信有信心,因為身為中華民國空軍,我們怎麼可以讓別人在自己的領空上耀武揚威?」

 

蔡總統的重視與肯定,令部隊相當感動,在蔡總統上午視導時,部隊以空軍獨有且最熱血的方式迎接蔡總統。

 

先是在總統的行政專機降落後,以兩架次IDF升空衝場致敬,在蔡總統向部隊致詞訓勉後,為士官兵加油打氣時,部隊再次以兩架次IDF升空衝場,蔡總統加油的喊聲參雜了戰機刺耳的引擎轟隆聲,振奮現場的氣氛。

 

蔡總統抵達後,先前往警戒室視察,執行防空警戒任務的飛行員見面,隨後抵達停放IDF戰機的機棚精神講話,停放在IDF戰機前是平日難得一見的萬劍彈。

 

蔡總統說,她要代表國人向捍衛領空的弟兄姊妹,致上最深的感謝。因為有各位24小時輪班,全副武裝在警戒室待命,才能在狀況來臨時的五分鐘內升空應對,捍衛領空,守護國家安全,「大家都辛苦了。」

 

蔡總統表示,面對近日共機繞台的挑釁,破壞區域和平的行為,身處澎湖第一線空防的各位,勤務也更加繁重。但是她有信心,訓練有素的空軍弟兄姊妹,一定能扛起這個重責大任。

 

蔡總統也引用在警戒室簡報的侯正男中校所說「務必將空防交給空軍。」她表示,她對這樣的自信很有信心,因為身為中華民國的空軍,怎麼可以讓別人在自己的領空上耀武揚威。

 

蔡總統說,身為三軍統帥,她也要向國人保證,國軍官兵,絕對是一支有能力也有決心,可以捍衛國土、守護區域和平的鋼鐵勁旅。

 

此外,蔡總統也感謝地勤。她說,空軍有句話,「空戰出英雄,地勤一半功」。現場各個不同任務的分隊,不論是負責彈藥維護、武器掛載,或者是油料補給等各項任務,飛行員能夠放心執行任務,就是因為每一架戰機,都有地勤細心的維修和保養,大家都辛苦了。蔡總統最後也祝部隊士官兵秋節愉快,並致贈加菜金。

暴雨釀災!一艘福州籍海船擦撞佛山九江大橋4人失聯共軍發布首支潛艇宣傳片 展示巨浪潛射飛彈發射場景中寮共破金三角3犯罪據點 250名電詐嫌犯移交大陸美軍上將在旁..張又俠:搞島鏈封鎖只會讓世界撕裂動盪以舞蹈增進兩岸情 首屆兩岸國標舞聯誼賽上海登場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