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紹平 / 報導
2020/ 09/ 22 11:08

影/小熊頻現蹤利稻山區 村民:同隻南橫公路小熊?

9月20日傍晚一隻小台灣黑熊出現在台東縣海端鄉碧山溫泉至利稻村間的南橫公路旁,據利稻村長古金福表示,21日下午村民又在利稻橋下發現一隻小黑熊,林務局台東林管處這2天也到部落廣播宣導避熊原則,並呼籲民眾食物和廚餘勿放戶外。

 

連兩天有小黑熊在利稻周邊山區出没,會不會是同一隻「南橫公路小熊」?台東林管處代理處長吳昌祐說,會派人前往現場觀察並到部落訪談村民,了解是否為同一隻熊滯留。

 

吳昌祐指出,目前小黑熊尚未進入村內,都是在公路附近的山坡出現,還要再觀察一段時間,再決定如何處理,初步研判,可能附近有黑熊食源,小黑熊才會出現在附近山區。

 

古金福表示,近2個月來,有隻未滿1歲的小台灣黑熊經常出現在南橫公路碧山溫泉至利稻部落間,剛開始民眾以為是流浪黑狗未多加注意,直到9月20日有村民在碧山溫泉附近公路旁撞見一隻小黑熊,村民才確定近2個月頻繁出現的「黑狗」竟是台灣黑熊,疑似同一隻小黑熊昨天又出現在利稻橋下山坡上,也被村民用手機記錄下來。

影/基隆基金一路爆水管 今晚起停水8小時逾2千戶沒水影/周五雨最大!兩波鋒面接力 中南部是熱區影/「不倒翁船」翻覆自動扶正 浪大也不怕!好想給牠們撐傘...黑冠麻鷺親鳥大雨中護雛 大榕樹上演出親情劇影/龍德造船「自動扶正船」翻轉360度? 專家曝盲點釋疑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