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嘉寧 / 報導
2020/ 09/ 21 15:19

影/吳成典:兩岸血濃於水 不應有軍事對立或衝突

新黨主席吳成典率領代表團前往大陸廈門出席第12屆海峽論壇,結束議程後21日上午搭乘廈門航空公司班機返抵桃園機場。吳成典下機後表示,近日共軍戰機擾台,他在海峽論壇中清楚地表達,兩岸血濃於水,不應該有軍事對立或衝突。

 

吳成典一行21日上午10時20分抵達桃園機場,依照衛福部疾管署的檢疫流程,下機後出示手機上的電子健康聲明暨居家檢疫通知書後,由檢疫官審核完成檢疫及入境程序,搭乘防疫車隊專車回家檢疫14天。

 

吳成典表示,新黨一路走來都是主張一國兩制。他的看法是,一國是憲法規定的,一國並沒有一定變成是他們,兩制是台灣的制度與大陸不一樣,新黨的立場一貫是一個中國、九二共識、一國兩制台灣方案。

 

吳成典表示,這次前往廈門出席海峽論壇,受到疫情期間管制影響,許多與會者都留在酒店裡,有較多時間交流,傳達彼此想法及和平訴求,大家都展現很多善意。他覺得,大陸比較期待不要中斷海峽論壇,希望多些交流管道,對雙方增加了解有很大的幫助。

 

大陸軍機近日頻頻擾台,記者詢問吳成典是否有向大陸表達意見?吳成典指出,會場內並未討論相關問題,大陸把焦點都往美國方面推,指控美國不應有挑釁行為,吳成典也希望雙方不要擦槍走火、發生憾事。

 

吳成典認為,出席一趟會議要居家檢疫14天,這顯示在越困難的情況下越能表現誠意,相信兩岸都不樂見兩岸劍拔弩張變成災難,希望能把這份情帶到對岸去,兩岸血濃於水,不應有太多軍事或言語上的對立,參與論壇活動就是充分溝通、表達感情,客觀不帶情緒的表達台灣意志。

影/民團立院外抗議 呼籲停止人工生殖修法影/兒盟待出養童有123人 立委籲政府加強查緝介入評估影/綠委盼全面保障兒少權益 達到「部部都是兒福部」影/林岱樺:金融機構應積極協助凍結爭議款項影/網售偽、禁藥物 立委籲應建立查緝專責單位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