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維斌 / 報導
2020/ 09/ 21 14:53

冠軍提琴手捐出冠軍琴 國中生受夜市人感召割愛捐琴

看到在社會低層討生活的夜市人都能捐助百萬助學金,雲林縣黃先生和讀國中女兒很感動,父親要女兒也為自己人生留一點善,女兒毅然將一路陪伴她長大,從小學到國中拿下多次優勝的大提琴捐給雲林家扶中心供人認捐,所得全數捐作家扶助學金,國中小女生割愛助學,把「冠軍琴」繼續譜出愛的樂章。

 

「這是家扶成立51年受贈最特別的禮物!」雲林家扶中心主任廖志文說,當初黃爸爸主動告知其讀國三的女兒要捐出自心愛的大提琴,姑且不論琴價有多高,他不敢相信才國中的小女生,如何願意割捨自己的「心愛」來成就大愛。

 

家扶督導歐厚成說,上月間,家扶舉辦助學金捐贈儀式,其中雲林夜市慈愛會捐了一百萬元,經媒體披露很讓黃先生感動,認為連在夜市討生活的艱苦人都能有此大愛,生活幸福的人豈能獨善其身,父女一場生命教育對話,決定為自己人生也留下一點善。

 

儘管女兒很不捨,但她唯一能捐的就只有這把心愛的大提琴,廖志文說,這把大提琴從小學3年級陪伴著她一路成長,參加音樂賽南征北討,曾在全國學生音樂賽屢獲優勝,這把提琴記錄著她滿滿的人生記憶與榮耀,小小年紀竟有這番大愛,實令人感動。

 

日前,黃爸爸帶著大提琴捐給家扶並轉達女兒心聲,黃爸爸說,這把大提琴幾乎是女兒的生命,希望能找到認捐的新主人,讓愛的樂聲傳遞下去,再現生命琴韻。

 

黃家父女低調捐愛,家扶中心今天開記者會呼籲民眾踴躍認捐,響應小女生的愛心,大提琴保養得很好,屬中低音,音色渾厚豐滿,像黃小妹深沉豐厚的情感,廖志文說,黃爸爸只以當年購買的3萬元起價即可。

 

該琴適合國中、小身高者,意者即日起至9/28截止,可電洽(05)6323200行政組黃小姐,或到虎尾鎮公安路201號家扶中心洽談,以最認捐最高額可獲大提琴,歡迎踴躍認捐共譜生命美好樂章。

苗縣府約2成科長調動 鍾東錦:換位思考、培養人才青春無敵!蔣萬安全中運加油這表情同學樂翻 豪語拿冠軍地震震不停民眾驚恐 宜市長三跪九叩首向東獄大帝求平安麥寮新科鄉長許忠富就職 以謙卑心發展麥寮成為閃亮珍珠關刀山大地震百年周期將至?楊文科提醒做好防震措施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