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苡葳 / 報導
2020/ 09/ 20 23:53

又是廢棄物回收場火警 斗六垃圾問題再受議論

「怎麼回事?」雲林斗六市同一天發生2起廢棄物火警!消防局晚間約9點35分接獲報案,指出斗六公所江厝回收場竄出熊熊火光,消防局出動公園、斗六、古坑、斗南等分隊,共8輛救災、救護車,16名消防人員前往灌救,斗六清潔隊也調度大型機具前往協助,無人員受困,至於一天2起火警,詳細原因仍有待調查。

 

今天上午雲科路3段竹圍大橋大型廢棄物暫置場才發生火警,晚間江厝里回收場也傳出火警。行經台78線東西向快速道路溝埧交流道的民眾表示「被烈火與濃煙震懾」,消防局初步調閱現場監視器,疑似因沼氣引起火苗,使現場堆置的垃圾瞬間起火燃燒,經消防人員全力灌救,目前火勢已控制,詳細起火原因仍待釐清。

 

據了解,江厝資源回收場原是斗六舊垃圾掩埋場,封場多年改堆置樹枝、家具等廢棄物回收場;今天上午竹圍大橋下才傳火警,當時一旁未燃燒的床墊下午被運至江厝里堆置,未料竟又發生火警,同一天發生2起,民眾議論紛紛,只盼相關單位能明察起火原因,還給大家安寧。

 

目擊民眾說,事發當時火光衝天,濃濃黑煙不斷冒出,場面駭人;此處近年有數次發生火警的紀錄,因都堆置垃圾,火勢容易蔓延,也造成附近江厝、久安、三光、溝垻里等居民的空氣品質受影響,大家更恐慌農作物受汙染,經此事件提出嚴正抗議,希望相關單位能盡快解決垃圾問題,消弭這顆「不定時炸彈」。

5秒搶1張!竹科工程師寫搶票機器人免費供下載 稱「魔法對抗魔法」影/台南男子逆向開車攜大麻菸彈 還推警拒檢罪加一等毒蟲偷車遇警盤查逃逸 台中女警遭拖數公尺 全身多處挫傷南投毒蟲網購改造槍遭逮搜出安毒 更有罕見「馬刀」影/96.7%被害家屬反對廢死 台南殺警案家屬批廢死是「沽名釣譽」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