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紹平 / 報導
2020/ 09/ 20 20:47

影/小台灣黑熊現蹤南横公路 萌樣手機全都錄

台東海端鄉碧山溫泉至利稻村之間的南橫公路上,鄉民邱金玉今晚路過時,發現一隻小台灣黑熊,小黑熊從山壁滑下來又奮力爬上去,民眾拍下影片、還幫牠加油,模樣十分萌呆。

 

海端鄉利稻村長古金福說,近幾個月晚上開車在南橫路上都有碰到一隻黑色的動物,乍看之下以為是大黑狗,看清楚才知道是黑熊。

 

今天傍晚5時許,又有鄉民在南橫公路上碰到一隻小台灣黑熊,牠從山壁滑下來,可能發現有人,又趕緊往上爬,畫面被路過的海端鄉鄉民邱金玉用手機錄下來。

 

去年9月一隻小熊在利稻部落偷抓雞,引起部落居民注意,闖入部落一間雞舍時被誘捕,經移至林務局特生中心低海拔試驗站照養,今年1月初這隻被鄉民命名為利杜(Litu)的小黑熊趁隙逃出籠舍回歸山林。

 

今天現蹤的小熊是否為脫逃小熊利杜(Litu),林務局台東林區管理處代理處長吳昌祐接受電話訪問時表示,當時研判利杜(Litu)是往大雪山方向逃跑,地緣上有相當距離;且今天僅短短影片,無任何實證足供判斷是同一隻黑熊。

彰化喜樂「慢飛天使」全心全意種出愛心菜 外聘老師被感動黑冠麻鷺雛鳥2隻先後掉落地面 苗栗市公所員工助歸位公車司機持掃把嗆客「下車」影片瘋傳 豐原客運說明「剴剴案」同仁加班到深夜 局長落淚:不要一竿打翻一群人「嘴都快碰臉」女高中生控遭主任性騷 謝國樑:查清楚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