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隆揆 / 報導
2020/ 09/ 19 21:43

抑鬱婦欲投河又咬舌 警及時攔阻強制送醫

年約60歲的許姓婦人日前因有自傷行為,遭新北市警方強制送醫,出院後不久又到台北市文山區的景美溪準備投河輕生,警方接獲民眾報案後趕赴現場,正準備再度將許婦強制送醫,未料她卻試圖咬舌自傷,所幸現場員警及救護人員立即阻止,才避免許婦傷害自己。

 

警方表示,9月5日下午6時許接獲民眾報案指稱,有名婦人在景美溪河堤護欄上作勢投河輕生,需要警方到場處理;轄區萬芳派出所警員黃理顯、陳致瑋獲報後立刻趕赴現場,發現許婦仍坐在景美溪上方、木柵路五段的護欄上,距溪面有數十公尺高,稍有不慎後果不堪設想。

 

2員見狀先是安撫許婦情緒,再伺機將其拉下護欄,但許婦情緒仍十分激動,救護人員配合警方準備將其強制送醫時,許更試圖咬舌自傷,現場員警見狀立刻出手阻止,卻被許婦咬傷,最後救護人員以三角巾輔助,才避免她繼續自傷。

 

據悉,許婦先前就曾因與人發生糾紛鬧進警局,9月2日又因有自傷及傷人之虞,被新北市深坑分駐所警方強制送醫,未料出院不久,9月5日先是留下遺書,提及「警察執法不公」等語,隨後前往景美溪河堤作勢投河輕生。

 

許婦丈夫說,她近年身體狀況不好,導致心情抑鬱、情緒不穩定,加上平時有飲酒習慣,才常有脫序行為。警方當天攔阻許婦後,也將其強制送至萬芳醫院救治。

影/新竹男搖身一變成化學專家 隱身民宿調製合成大麻素影/恍神?高雄三寶開車自撞分隔島 監視器、路燈正中擊落影/阿嬤拄拐杖站路口不敢過馬路 新北警開罰多輛未停讓汽機車影/高雄男酒吧遇臨檢狂奔 光腳跑百米曝通緝影/台中行人不走斑馬線被車撞頭眼受傷 警還要開罰單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