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蓬生 / 報導
2020/ 09/ 19 12:56

影/姜太公道場揭牌 總價10億跑車組史上最貴祝壽陣頭

苗栗縣八大場館中的客家大院(桐花公園)重新招商後,由陽明山姜太公道場得標營運,今天上午舉行中部道場揭牌儀式,同時辦理姜太公聖誕大典及平安餐會,現場還安排號稱總價10億元的數十輛超跑組成史上最貴祝壽陣頭,吸引遊客爭睹,苗栗縣長徐耀昌、議長鍾東錦及地方人士多人參加揭牌。

 

客家大院變身「姜太公道場」後今天起試營運,道場將免費開放到農曆春節,日後是否仍維持免費入園,道場表示將會進一步研究。

 

桐花公園客家大院是苗栗縣著名的場館,早期都免費入園,假日動輒吸引數百輛遊覽車載遊客前來賞景,熱鬧非凡,但因縣府財政困窘,2017年招商委外,得標業者先後規畫為影城、媽祖村對遊客收取門票,但因營運問題去年積欠縣府200多萬元租金。

 

縣府與業者今年2月解約並重新招商,6月間由姜太公道場得標並轉型為宗教文化休憩園區,迎請姜太公率十二生肖神尊進駐。

 

客家大院姜太公道場上午舉辦聖誕大典,場面熱絡,現場聚集至少20輛名貴超跑組成祝壽陣頭隊伍,轟隆的引擎聲十分吸睛,遊客更是爭相拍照。

 

道場主席羅世新指出,苗栗是客家大縣,客家族群盧、呂、姜、范姜、邱、丘等眾多姓氏的共同祖先都是姜太公,客家大院也是風水寶地,信眾在求得姜太公同意後進駐,盼藉由宗教力量結合觀光資源,為客家大院打造新亮點;客家大院現正引進專業團隊,將提供餐飲、烤肉、露營等服務,桐花森林秘境步道已重新開放,供信眾享受芬多精,未來還將規畫中秋烤肉、元旦跨年、春節過年、桐花祭、音樂會、客家元素活動,活絡地方發展。

彰化劍蘭家族轉種草莓 農會密集採驗建立無農藥安全口碑影/元宇宙市長曝!蔣萬安問虛擬分身誰帥...下場GG影/白沙屯媽粉紅超跑衝進來!停駕龍井分駐所民眾歡呼白沙屯媽有「雷達」 距20公尺遠神轎竟轉向280名萌孩蔣萬安問元宇宙蔣萬安誰帥下場GG 選總統答案讓本尊笑了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