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志豪 / 報導
2020/ 09/ 18 16:45

蘇貞昌嗆立委吃美牛有事嗎?江啟臣:閣揆應有的態度?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到立法院專案報告含瘦肉精美豬開放事宜,但蘇與相關官員答詢過程卻屢與在野黨立委唇槍舌戰。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批評,蘇的答詢態度非常不佳,沒有誠意回答問題,甚至反質詢,這不是行政院長到立院備詢該有態度。

 

江啟臣也呼籲民進黨,應讓蔡英文總統建立憲政慣例,同意國民黨團所提供公決案,讓蔡總統到國會國情報告。

 

今天蘇貞昌答詢過程,屢對質疑開放含瘦肉精美豬將影響民眾食安的在野黨立委「你吃了含瘦肉精牛肉有出事嗎?」江啟臣反問,蘇這樣的疑問句是否也同時在問全體人民的感受?國民黨嚴正抗議蘇這種輕挑、輕蔑的態度答詢。

 

江啟臣批評,民進黨政府之前一紙行政命令開放美豬進口,現在蘇內閣到立院答詢,更完全不據實回答、說明,到處閃、到處躲,扯東扯西、怪罪前朝,昨是今非、毫不羞恥的髮夾彎,好像現在完全執政通通沒責任,連道歉都不願意。

 

江啟臣說,國民黨智庫最新民調顯示,58%民眾對豬肉含瘦肉精零容忍;衛福部長陳時中說開放可以提升國際地位,民調顯示也有63.6%不認為開放美豬可以提升國際地位,「你(指陳時中)真的在騙肖仔」。

影/監察院約詢35年前羅益世案 侯友宜:我心中坦蕩蕩影/聯邦眾議院員訪問團抵台 麥珂蓮盼深化雙方關係同黨議員怨抽審查會不公平 新北議長怒砸手機爆粗口影/自曝被開價2億美金當副手 北檢傳喚證人柯文哲出庭國家警報響!深夜連2起規模6以上極淺層地震 全台有感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