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奕昕 / 報導
2020/ 09/ 18 16:18

用動物感冒藥製造安非他命 園藝師異想天開1年做不出

姜姓男子涉嫌從動物感冒藥萃取四級毒品甲基麻黃鹼,租屋製造安非他命,但藥品所含相關成分太低,刑事局發現1年多都沒製成,搜索查獲甲基麻黃鹼1公斤,拘提他依毒品等罪嫌移送,檢方聲押獲准。

 

警方調查,姜姓男子(53歲)從事園藝造景,去年4月起在桃園市楊梅區承租透天厝,異想天開從雞、豬支氣管炎用藥萃取甲基麻黃鹼,加入紅磷、碘等化學品,嘗試製造安非他命。

 

他稱因積欠賭債,花2萬元向友人購買製毒流程圖,從動物用藥製造安非他命,但尚未製成。幹員長時間監控,確實未發現他製造出成品,私下戲稱這種製毒方式投資報酬率太低,「一輩子都做不好!」

 

刑事局偵一大隊第二隊去年10月接獲情資追查,上月4日破門搜索製毒工廠,起出甲基麻黃鹼1公斤、動物用藥2公斤,轉往姜位於新竹市的住家拘提他。

 

警方研究這種非管制品的動物用藥,所含甲基麻黃鹼僅百分之1,含量少於人體感冒藥,每公斤只能製成600公克成品,且成品為國內罕見施用的NN─2甲基安非他命,不是一般常見安毒。

 

刑事局研判姜向動物用藥公司直接買藥,查扣製毒設備一批及1把改造手槍、14顆子彈,他稱友人寄放槍彈,警詢後將他依毒品、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罪嫌移送法辦。

恐怖影像 高雄婦駕車如打保齡球 衝倒19輛機車釀6傷高雄今夜連2起衝撞車禍 轎車閃臨停起步車失控撞8車高雄夫妻以電影經典哏販毒 警抄獲「一日喪命散」毒品影/台南光電弊案 陳凱凌等15人涉貪起訴高雄大雨過後路樹擊中多元計程車 司機和2乘客虛驚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