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明煌 / 報導
2020/ 09/ 18 15:41

朱立倫:基隆台鐵不能廢 三軌並進

針對基隆輕軌爭議,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昨天到基隆時表示,基隆需要完整的交通體系,台鐵要與捷運、輕軌三者相輔相成,希望三者並進,讓基隆交通能更好,但是絕對不能廢除台鐵。

 

朱立倫昨天中午由前立委謝國樑陪同,搭火車從台北車站到基隆火車站,先到火車站旁的海洋廣場,基隆港就停著一艘郵輪,老鷹盤旋飛翔,先由基隆鳥會常務理事沈錦豐介紹老鷹生態,隨後兩人到咖啡店喝咖啡。

 

由於目前基隆輕軌規畫未來完工後台鐵不進基隆火車站,引發爭議。朱立倫說,基隆需要完整的交通體系,台鐵是關鍵重點,要與捷運、輕軌三者相輔相成,台北捷運民汐線將來延伸到基隆百福社區也是很好的規畫。

 

朱立倫說,輕軌也有它的功能,台鐵無論運量、速度都不一樣,希望三者並進,讓基隆交通能更好,但是絕對不能廢除台鐵。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說直接準備選總統,朱立倫被問有沒有對未來選總統布局?朱立倫回應說,他是以一名觀光客的身分來基隆。至於柯文哲就請他繼續準備吧,他現在是台北市長,市民更關心台北市能做更好,希望他加油。

 

媒體指外界點名很多人選基隆市長,包括許效舜、高嘉瑜、蔡適應等,謝國樑有沒有規畫選基隆市長?謝表示,沒有規畫參選市長,要多花時間和民眾在一起。

影/邱國正為兒涉召妓請辭獲慰留 藍.綠委:支持部長留任影/國防部長邱國正請辭獲慰留 王定宇:希望邱堅守崗位影/回擊台智光爭議 柯P:檢察官若查收回扣 死一狗票影/寶林茶室案死者解剖驗出米酵菌酸 衛福部:台灣首次檢出寶林茶室創辦人到市府說明 全程戴口罩未回應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