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明岩 / 報導
2020/ 09/ 18 15:01

通霄南平平交道車禍 台鐵:小貨車闖平交道將求償

海線鐵路通霄鎮通灣里南平交道上午7時多發生小貨車穿越平交遭列車撞毀意外,小貨車吳姓司機聲稱經過平交道時柵欄升起,他跟著前面的車穿越,不料柵欄又放下,他趕緊下車按緊急按鈕,但已來不及 。不過,鐵路局彰化電務段段長蔡禮俊說明案發情況表示,當時平交道設備機能一切正常,是小貨車閃越平交道,台鐵所造成的損失,一定會向小貨車司機求償。

 

鐵路局彰化電務段段長蔡禮俊說明此件平交道車禍情形,他說,當時東西線各有一班列車在平交道依序交會,首先進來是東線列車接近,平交道警音、閃光燈、遮斷機依序作用,待東線列車通過平交道後,遮斷桿升起來,剛好西線下行又有一班列車接近,平交道警音、閃光燈持續作用,並沒有間斷,遮斷桿第6秒又準備放下後,小貨車從東側闖越平交道,遲疑了一下,停在西側平交道上,遭2511次區間車撞上,所以平交道設備機能一切正常。

 

蔡禮俊說,小貨車司機闖越平交道依法可處9萬元罰鍰,目前有新設仍未啟用的障礙物偵測系統的雷達波及攝影機外觀受損,加上火車毀損仍在評估中,造成的損失,鐵路局會依法求償。

桃園鐵皮屋藏外籍賭場!警攻堅逮泰籍負責人、移工賭客遲未到案又大鬧速食店 通緝犯弄巧成拙「報警抓自己」土城男連犯7起竊案 拔腿逃200公尺還丟水槍噴頭仍被逮影/台中刑警市區截車抓女毒犯...市民誤會有匪急報案水電工嘉義透天厝種大麻「自產自銷自用」 還計畫赴泰擴大經營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