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09/ 18 14:46

影/限制老師下課不得管學生?家長團體怒轟教育部

教育部在今年8月份頒布新規定,在《學校訂定教師輔導與管教學生辦法注意事項》其中的條文指出「除有特殊情形外,教師不得於學生下課時間實施管教措施」,引發教育界一片嘩然,連不少家長都站出來反對。

 

今(18)日家長團體召開記者會,怒斥教育部罔顧學生受教權,這樣的法規會讓想關心學生的老師無所適從,認為聯合國《兒童權利公約》中是鼓勵學生表達想法,並不是賦予他們跟老師一樣的權力,但卻不用對自己行為負責。

 

教育部表示此條文是不以限制下課作為管教手段,但學生於下課時間有違反常規之情形,像是抽菸、打架、霸凌、危害校園安全等,教師仍應一般管教,次長蔡清華表示,有收到老師們的意見,坦承條文內有需要修正的地方,將盡快修正後再頒布。

影/白沙屯媽祖進香 女香燈腳坐貨車不慎從車斗摔落受傷影/粉紅超跑鎮瀾宮起駕香燈腳雨中伴 求媽祖為彰化姊妹祈福影/金門班機取消、小三通也停駛 旅客機場等不到候補行政院微罪不舉遭反對 台南街頭發出怒吼!影/豆腐鯊悠遊綠島海域 潛水客伴隨10分鐘超開心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