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惠仁 / 報導
2020/ 09/ 18 12:43

影/改善學童偏食、體位不佳 台南首推餐前食育5分鐘

台南市教育局為改善孩童偏食、體位不佳的問題,去年推動體適能與飲食教育計畫,鼓勵學生健康吃快樂動,109學年度起更全台首推「餐前食育5分鐘」,以營養午餐為教學素材,製作29支影片,讓學生聰明選、快樂吃。

 

市長黃偉哲在記者會前受訪時提醒,不要老師在宣導時口水直流,一直心想要吃午餐。但看了宣導影片後,他認為內容相當活化,而且影片裡透過同儕來說明,相信能達到最佳宣導效果。他並喊出Slogan「餐前5分鐘就順時中」。

 

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餐前食育5分鐘」以學校營養午餐為教學素材,結合在地食材,以魚類、牛奶、番茄及紅蘿蔔為主題,規畫「餐前5分鐘」飲食營養教育方案。他說,上學年度先在部分學校推餐前5分鐘,新學年度起全面在257所國中小實施。

 

台南市92%學校都是自辦營養午餐或是吃自辦營養午餐學校提供的午餐,每餐都是營養師精心調配所開的菜單,讓孩子吃得健康又快樂。鄭新輝說,目前已由營養師協助,製作29支宣導影片,內容活潑且生動有趣,相信「餐前5分鐘,飯菜吃光光。」

 

黃偉哲擔任台南市長後,重視學生體適能及飲食教育,鄭新輝說,因此推動體適能教育與飲食計畫,這次再推餐前食育5分鐘,希望透過潛移默化的方式融入生活。每個月都有宣導主題,9月是魚,也認識台南養殖業;10月是牛奶,則讓學生認識柳營的酪農業;11月是番茄、12月是紅蘿蔔,也都讓學生順便了解台南的產業與特色。

彰化早春葡萄逢採收期 農民憂大雨破壞一年一季收成中部地區大型企業多...CFC制度今年執行 海外紙上公司不再是避稅天堂彰化負擔兩成上億元修復文資負擔重 王惠美承諾:我會認真擒!八掌溪事件沖走4人...彰縣今出動無人機演練遞送救生用具影/山區大雨持續落石 中橫便道搶修受阻人和機具暫撤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