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星君 / 報導
2020/ 09/ 18 12:22

恆春機場包機大突破 潘孟安:若疫情稍緩包機既定要推

屏東縣政府推動恆春包機計畫終於有突破性進展,將在9月21日首次在恆春機場辦理國際試航。屏東縣長潘孟安說,恆春機場的包機推動, 一直努力不懈,經過多次溝通協貼,也再三跟民航局商請,突破法規,今年要飛碰到疫情,包機受阻。

 

潘孟安說,目前還不敢大肆宣傳,剛好今年要飛,但又碰到疫情,但因為合約在即,試飛、單飛,落地起飛的安全性,安全測試等,菲籍航空公司將從馬尼拉飛到恆春,已經申請專案,希望未來能夠如期,不過還是要視疫情發展而定。

 

潘孟安說,如果疫情稍緩,包機是我們既定要推動的;推動恆春包機計畫,潘孟安說,「真的很辛苦」,兩、三年來,不斷的談判,談判、協調過程,還有各國民航規範,除了菲律賓以外,還有日本、新加坡等國家都有洽談,「關鍵還是要民航局核可,航權問題」。

 

屏東縣府交旅處指出,由於恆春機場跑道限制,只有1700公尺長,30公尺寬,中長期來看,要改善硬體設施才是重點。這次在專團隊協助下,找到適合的機型。

 

交旅處指出,菲律賓籍白金航空公司的國際包機規畫,使用飛航機型為Dornier 328螺旋槳引擎之客機,可乘坐31位旅客,經航空公司評估航機適合起降恆春機場,安排航機飛航至恆春機場上空盤旋一圈、降落跑道、滑行至停機坪,後續並依停機坪管控頻道指示起飛等動作。且為國際試航新航道,故菲律賓民航局派遣5名督導隨機檢視。

 

交旅處指出,因應疫情,此次測試以不開艙、不熄火的方式運作,整體測試依當日氣候狀況由機師現場判定逕行調整。馬尼拉飛到恆春,飛行時間1.5小時。

國1五堵至汐止北部最塞 王國材:平面拓寬已送政院核定萬大線二期土城段今動工 拚2031年全線通車基隆捷運第2階段評估改走長庚再進市區 交通部核定經費韓韶禧發揮「最美小三」演技 詮釋新鞋履性感度拉滿!Jisoo領銜豪華代言陣容 歡慶卡地亞Trinity一世紀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