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偉真 / 報導
2020/ 09/ 18 10:42

影/蘇貞昌國會報告美豬牛進口 藍委道具豬重出江湖

立法院今天開議,行政院長蘇貞昌到立法院進行美豬、美牛專案報告,國民黨立委一早就將粉紅色道具豬抬進議場表達反對美國豬肉進口的立場,在議場內高舉道具豬和標語高喊口號,一度扛著道具豬到蘇貞昌面前抗議,而國民黨團提出要求蔡英文總統到國會國情報告的議決案順利逕付二讀、交付朝野協商。

 

國民黨立委昨天下午5點開始在議場大門徹夜排班,要搶在今天一早7點送提案,黨團決定提出要求蔡英文到國會國情報告和向全民道歉兩項議決案,在民進黨未封殺下,順利逕付二讀、交付朝野協商。

 

國民黨立委今天早上大約8點50分陸續進入議場,洪孟楷扛著粉紅色豬隻道具進場,引發現場媒體一陣搶拍。蘇貞昌9點準時進入議場,多位民進黨立委高喊加油,立法院長游錫堃宣讀提案時,國民黨立委抬著豬隻道具和高舉標語到發言台前集結,在黨團總召林為洲帶領下高喊口號「蘇貞昌道歉」、「陳吉仲下台,蔡英文來報告,反萊豬、顧健康、要透明、拒黑箱」等,一度扛著道具豬靠近蘇貞昌,民進黨立委則是立刻上前包圍守護蘇貞昌。

 

國民黨立委表達抗議立場後退場,朝野立委並未爆發肢體衝突,最後蘇貞昌順利上台報告。

楊寶楨當基隆政策大使 綠控找白救罷免 藍籲別政治解讀影/當年南一中有棒球隊 吳誠文也許不會是國科會主委香客大樓列旅館各宮廟恐慌 陳亭妃:添香油錢不算固定收入陳建仁卸任前赴蘭嶼勘查復原進度 居民掛布條表達不滿影/陳亭妃談不涉市黨部主委 因2026、2028選舉更重要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