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志豪 / 報導
2020/ 09/ 18 10:09

藍反美豬要蔡英文道歉、國情報告兩公決案 交朝野協商

立法院今開議,反對含瘦肉精美豬進口,國民黨團經黨籍立委連夜排隊下,上午順利提出要蔡英文總統國情報告與為開放美豬道歉兩公決案,並或朝野無異議排入議程。最後立法院長游錫堃裁示,在朝野共識下,全案逕付二讀並交朝野協商。

 

國民黨團上午要求蔡總統到院國情報告公決案中指出,蔡總統8月28日以「時空環境改變」就閃電開放含瘦肉精美豬、牛,違反過去「不犧牲豬農權益」承諾,對其中轉折應至立院國情報告,向國人說明如何保障國人食安。

 

要求蔡總統為開放美豬、牛公決案中則表示,蔡續任總統後,眾多政策背棄民主價值與過去對全民承諾,近日還突襲開放美豬、牛,要求蔡對開放美豬、牛政策道歉,行政院之後應就開放美豬後台美貿易談判過程每月向立院提出書面報告。

 

上午院會討論變更議程,將國民黨兩公決案增列入今天院會會議中討論事項第1、2案時,民進黨籍立委雖群起將準備專案報告開放美豬政策的行政院長蘇貞昌前圍起人牆,但對變更議程一事無異議,還讓評估將上演表決戰的藍營一度錯愕。

 

不過民進黨團上午對在野黨團變更議程案並非照單全收,一讀會時,國民黨團也提案要求將攸關反美豬議題的包含食安法修正草案等案逕付二讀,就在民進黨團人數優勢下遭到否決,仍須先送委員會審查。

地方謠傳台南市長黃偉哲入閣? 黃偉哲親上火線回應影/監察院約詢35年前羅益世案 侯友宜:我心中坦蕩蕩影/聯邦眾議院員訪問團抵台 麥珂蓮盼深化雙方關係同黨議員怨抽審查會不公平 新北議長怒砸手機爆粗口影/自曝被開價2億美金當副手 北檢傳喚證人柯文哲出庭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