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慧珍 / 報導
2020/ 09/ 17 12:28

偏鄉等車苦差事 彰化縣第一座幸福候車亭今落成

彰化縣從今年起,一連3年推動「幸福候車計畫」,今天第一座幸福候車亭在埔鹽國小外的人行道啟用,屋頂有太陽能光電板發電供應整合式智慧型站車,候車亭背板圖案是當地農特產和名勝風景,民眾下載公車APP,雙倍提升等搭公車的品質。

 

埔鹽鄉樂齡班銀髮族班員表演舞蹈,慶祝埔鹽鄉幸福候車停落成。縣政府工務處長林漢斌簡報,今年起一連3年,縣內將新增50座候車亭和61座智慧型站牌,今年目標數為10座候車亭及9座站牌,中央補助412萬,縣府負擔123萬710元。

 

六都的人行道建設較完善,方便建置候車亭,或公車班次頻繁不須久等,可以不必興建候車亭。彰化縣人行道不多,鄉間更少,建置候車亭涉及土地產權、無處接電等難題,縣政府盡量在進入市區且接電容易的地點興建候車亭。

 

縣長王惠美、埔鹽鄉長許文萍、彰化監理站長王顯文、彰化汽車客運股份有限公司經理陳錫寬、員林汽車客運股份有限公司副理陳得耀等人出席啟用典禮。縣長王惠美說,民眾的「小代誌」就是縣府的「大代誌」,她經常看到長輩和學生在路邊吹風日曬等候公車,雨天還要撐傘,彰化公車班次不如都市,常常一等40至50分鐘,等公車變苦差事,民眾寧願開車外出也不願搭乘大眾交通工具。

 

王惠美交代工務處改善候車亭,提升候車亭施設品質和智慧化站牌,提供搭乘者即時乘車資料。今年將在7鄉鎮市建置10座候車亭,造型簡約兼具城市美學,從候車亭站體顏色到座椅透氣,玻璃彩繪圖樣,以往是直立式站牌顯示班次到站時間,現在改為附掛式智慧站牌,節省空間。

 

許文萍說,埔鹽鄉老年人口占20%,老人家等公車有時一等就是2到3個小時,鄉民代表或村長如果看到,兼當司機載送他們到目的地,有了良好候車亭,可以讓埔鹽鄉民的候車舒適,等車不再辛苦。

 

今年10座候車亭設有附掛智慧型站牌,並配置智慧型站牌,包括彰化華陽公園站及太極新村站、員林市員林站、溪湖鎮成功高中站、埔鹽鄉埔鹽國小站、永靖鄉太平站、田尾鄉田尾站、溪州鄉溪州公園站及溪州服務所前站。縣政府今年也會完成溪湖和二林鎮的公車轉運站。

彰化百年老校年年增班 期許AI時代繼續發光新竹動物園與六福村動物園締結姐妹園 新老虎名字出爐潮嚮基隆青創市集謝國樑開幕 連兩天21家在地青創饗宴全台六大賞桐熱點網路聲量高 彰化占三處 賞花要趁早影/下周隨義消出訪越南4天 高虹安回應了:非玩樂行程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