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隆揆 / 報導
2020/ 09/ 12 19:35

赴總統、行政院長官邸陳情 臨退警控警大校長惡整基層

桃園市交通大隊蕭姓警員9月8日晚上8時許帶著妻子到總統官邸前,持布條向總統陳情,控訴警大校長黎文明在桃園市警察局長任內,對自己的不合理調派,過程中與現場維安軍警發生口角衝突,經協調離場後,隔天又前往行政院長官邸抗議,亦被警方勸離。

 

警方調查,蕭員本任職於桃園市警局龜山分局,2012年5月追捕贓車時,向勤務指揮中心求助無果,憤而痛批警方「無恥」;該局勤指中心事後澄清,當天有3個分局參加圍捕,之所以蕭員用對講機呼叫支援失敗,是因警用頻道不同,卻讓蕭員產生錯誤認知。

 

蕭員說,他因此事太過氣憤,導致心臟需要裝支架,還被調職到桃園市警局交通警察大隊直屬中隊八德移置保管場,交通大隊特別設了一個貨櫃屋,裡面裝監視器及收音機「監控」他,他向上反應現場有許多跳蚤,高層卻都不回應問題。

 

據悉,蕭員即將於下個月退休,但因難忍憤怒,9月8日晚上帶著妻子到總統官邸外陳情,控訴警大校長黎文明在桃園市警察局長任內,以不合理調派惡整基層警員。

 

他向總統官邸大喊「蔡英文總統,你在不在家?我遭警大校長黎文明霸凌、被跳蚤叮咬」,希望蔡總統出面主持公道;蕭員遭現場軍警勸阻時,還向現場警員說「敢來就不怕,有本事像我一樣」,並要求妻子錄下一旁便衣軍人,批「軍人管不了警察,少在那邊對警察發號司令」,雙方僵持近40分鐘,蕭員才離場。

 

未料,蕭員隔日又跑到行政院長蘇貞昌官邸外抗議,仍被現場警方勸離。

 

對此,警大校長黎文明未出面回應;桃園市警察局則說,陳情過程合法,尊重蕭員言論自由。

 

督察人員則表示,雖蕭員陳情未違法,但對於警大校長控訴云云,蕭身為警察,熟知申訴管道,卻選擇著警服至官邸與現場軍警發生口角,出言叫囂,主管機關有裁量空間,依警察人員獎懲標準第6條第3項「違反品操紀律或言行失檢」,對蕭員祭出申誡處分。

國道一號汽車自撞墜河 警、消守河堤派員下水搜救中國道一號汽車自撞墜河 警消急出動全力搜救中影/寶林茶室釀食安風暴 法務局證實:寶林目前負債會議一小時 寶林創辦人、代表人低調快閃影/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 重症科醫師以為遭下毒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