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明岩 / 報導
2020/ 09/ 12 12:35

反瘦肉精美豬進口 彰化藍營連署:我吞不下

為表達反對含瘦肉精美豬進口的立場,國民黨彰化縣黨部配合中央黨部發起的「22縣市『顧食安』」連署」活動, 今(12﹚日與明(13﹚日連續2日上午8時30分至12時,在全縣8分局區人潮聚集場所展開連署,今天上午在彰化市三民市場連署活動,包括縣黨部主委張錦昆及立委謝衣鳳、縣議員溫芝樺等人均到場,呼籲全民參加連署,遍地開花,來表達對政府的不滿。

 

縣黨部張錦昆主委表示,開府開放含瘦肉精美豬進口,嚴重影響到小孩、孕婦、老人與心血管疾病者的健康,為顧及全民健康,才舉辦這場連署,籲請全民站出來連署,一起向政府說不。

 

立法委員謝衣鳳表示,政府未經立法院同意,就先斬後奏,開放含瘦肉精美豬進口,強迫台灣人民接受,尤其未做好源頭關工作,卻將責任推給小吃店,並課以重罰,這對小吃店公平嗎?別為著大家及下一代的健康,為了顧及小吃店者的權益,大家一定要參加連署,表達反對含瘦肉精美豬進口的聲音。

 

縣議員溫芝樺、市民代表韓德生、吳馬劦玲等人也表示,彰化縣小吃聞名全國,幾乎以豬肉為主要原料,如控肉飯、肉圓等,若含瘦肉精豬肉進口勢必會對產業造成強大衝擊與民眾食安的問題。

 

張錦昆及謝衣鳳等人,並拿著彰化知名的小吃爌肉飯,一起高呼「力挺台灣豬、力挺彰化小吃,拒絕含瘦肉精美國豬肉」。

 

彰化縣黨部表示,到今天中午為止,彰化縣4場活動連署份數已超過2000份,預計目標數10000份,活動將持續下去,讓更多民眾表達對進口含瘦肉精美豬進口政策的不滿。

影/林佳龍任外長 顧立雄掌國防 賴清德:具跨領域專才影/賴清德萬里老家僅值17萬?羅智強:願意用20萬元買影/報派NCC新人事?藍委:爭議人選反對到底影/花蓮強震不斷仍赴陸訪問 綠委批傅崐萁心中沒台灣影/耐震補強影響房價?立委呼籲制定建物耐震補強專法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