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09/ 11 10:12

u故事/「贏的方法就是努力」魯蛇變街舞世界冠軍

談到街舞,或許你會覺得那是歐美的強項,台灣人跳街舞怎麼可能勝過他們!但是在台灣嘉義有一支街舞隊,曾在街舞發源地紐約以3:1氣走紐約隊,甚至被譽為「世界最兇殘的團隊」。這一支團隊是由一群嘉義在地年輕人所組成的,從成軍到現在努力了10餘年,讓世界看見台灣街舞的實力,團長田晉瑜說他抱著一個使命,就是要讓外國人看得起亞洲人。

 

築夢者舞團團長田晉瑜跳街舞至今約13年了,回想起當初組團的時候,沒有練習教室也沒有名師指導,跟幾個志同道合的夥伴們在嘉義的中正公園開始練舞。回憶過往,田晉瑜說「剛開始我們滿弱的,到哪裡比賽都贏不了」,有前輩甚至說「嘉義的隊伍不可能得到台灣街舞冠軍」,就因為這句話激起田晉瑜不服輸的性格,努力練習了兩年之後擊敗中南部的街舞團隊,之後也開始征戰世界隊伍並獲獎無數。去年到法國參加「Block party世界街舞大賽」,是代表台灣的亞洲唯一街舞團隊,雖然奪得亞軍,但是台下的觀眾卻高呼「Taiwan,台灣才是冠軍」,觀眾的反應讓田晉瑜跟隊友們感動許久。

 

田晉瑜帶領的「築夢者」成為世界知名的街舞團,回想起一路走來,他說他是一個遇到很多挫折的人,但是他都告訴自己,這一切都是上天給的考驗,只要熬過它、對自己有信心就能超越困難完成夢想。對於正遭遇挫折的人,田晉瑜也鼓勵大家「我們都是築夢者,各行各業有夢想的人,要把打擊化成力量,努力再努力,有一天就會實現夢想」。

鳳山溪白地段河水直衝堤防 1700萬優先防災再銜接步道據點米其林志工大廚賽 歸來牛蒡油飯重現阿嬤味道奪冠影/長期食用日本小林紅麴產品 7旬婦洗腎 夫出面控訴影/食蟹獴咬摔小烏龜、穿山甲誤闖民宅 龍崎牛埔地質公園生態全都錄影/68歲阿嬤播音員聚落金門腔廣播超可愛 意外暴紅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