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09/ 08 13:34

影/楊儒門現身聲援 民團反美豬 醫師:提高自閉症風險

萊克多巴胺美豬明年1月1日將進口台灣,引發各界疑慮,今天民間團體召開記者會,向政府抗議,白米炸彈客楊儒門也到場聲援。前美牛專家會議代表、醫師蘇偉碩表示,研究指出超大劑量瘦肉精會影響大鼠胎兒的腦神經發育與行為,目前尚無針對人體研究,不過美國兒童自閉症盛行率從1994年起就一路攀升,雖然目前無法確定跟萊克多巴胺有關,但台灣沒必要拿下一代試驗或開玩笑,站在醫生跟家長立場一定要站出來反對,將來會有更多科學證據證明萊克多巴胺的危險性。

 

彰化基督教醫院兒童腎臟科主任錢建文說,萊克多巴胺最大問題是科學證據不足,國際目前僅作過六人的人體試驗,根本無法訂定萊克多巴胺的安全容許量或健康風險評估,因此歐盟才極力反對含有萊克多巴胺的肉類進口。

影/花蓮文蘭部落驚見1公里長土石崩塌 鄉公所急撤居民影/垂直農業雨後春筍救糧食危機?專家憂:希望別看見稻米靠AI生長影/藍議員怨審查會抽籤不公 新北議長怒丟手機爆粗口影/花蓮餘震逾千起 全球3D圖 驚見台灣疊成101影/花東豪雨又餘震 王國材:要求陸海空詳細檢測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