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克威 / 報導
2020/ 09/ 07 17:35

台新投顧黃文清:台股9月行情看投信季底作帳演出

台股在技術指標下彎、月線遲遲未能有效站回下,投資人對後市多空莫衷一是之際,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表示,台股9月行情主要的多頭演出,就是投信季底作帳行情,其中,作帳標的的蘋果供應鏈、汽車電子等中小型股走勢,吸引市場目光。

 

台股本波從8月中下旬美國公布華擴大禁令以來,波段漲多的電子股都面臨不輕的調節壓力,許多法人在換股的過程中,將抽離電子股的資金分二路,一部分以漲幅落後的傳產股為主,另一部分是以面板、太陽能等低基期電子股上,近期可持續密切留意投信等法人對此兩大族群的持股動向。

 

黃文清表示,目前法人圈對投信季底作作帳行情中,辨識度最高的標的,為業績成長的中小型股,就基本面來說,包括營收成長的蘋果供應鏈、長線趨勢看好的電動車供應鏈,以及傳產的工具機、汽車零組件、政策受惠的風力發電與太陽能、低基期的面板等族群上。

影/00940破發完蛋了?金管會這樣說!揚智去年每股淨損8.75元 盤中跌停影/全民瘋搶ETF 楊金龍示警:像羊一窩蜂跳下去影/春節台積電ADR漲幅高 期交所:視需求陸續推出商品台股大幅波動 政院:必要時會採取因應措施、勿恐慌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