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寅 / 報導
2020/ 09/ 07 13:01

台中市最大公幼開幕 盧秀燕:定要讓年輕人敢生敢養

台中市最大、可收人數最多的公立幼兒園—東英非營利幼兒園上午開幕,市長盧秀燕親自剪綵,並重申公幼倍增是她的重要施政,上任不到兩年公幼已增加134班,未來本屆任內要增加至180班。

 

盧秀燕說,有了施政目標還要能開工、開幕,除此,還需要效率,東英非營利幼兒園去年5月8日開工後,歷經1年3、4個月就開幕。她大聲問:「這樣我們有沒有效率!」台下響起一陣掌聲。

 

她說,東英非營利幼兒園是台中市目前為止最大的公幼,總計有12個班,其中除了小班到大班,還包兩個2至3歲的幼幼班,並總計能收332個小朋友,也是目前招收人數最多的公幼。

 

盧秀燕強調,她上任時全台中29個區只有90所公幼,每區只有3個,遠遠不夠,因此她提出公托、公幼倍增計畫;公幼的部分任內至少要增加180所,要讓年輕人敢生、敢養,能生、能養。

 

教育局長楊振昇同時說明,非營利幼兒園家長每月負擔3500元,第三胎以上子女每月僅需2500元,且低收入及中低收入戶家庭子女免繳費用,其餘皆由政府支付,可實質減輕家長經濟負擔。

彰化200公分高文昌筆亮相 考生祈福求「高」中第一志願影/7月赴日回訪「翡翠騎士」 建中樂旗隊募款盼挺國民外交影/教團指大漢董事會疑掏空校產 呼籲政府保障學生受教權影/潘文忠肯定鄭英耀能力 期許台灣教育持續進步基隆文化中心前鋪草皮展場兼通道 謝國樑開箱火箭特展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