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建重 / 報導
2020/ 09/ 04 12:00

影/「世代融合就在當下」 女CEO同場開講探討大未來

台灣女董事協會(WOB.tw),今天上午在台北遠東飯店舉辦第二屆「剛柔並濟大未來」論壇,包括經濟部長王美花、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台北市長柯文哲,以及和碩集團董事長童子賢,還有高達250位的女性企業家、經理人到場交流,一同暢談女性領導者在後疫情時代,如何發揮剛柔並濟的特質,領導上市櫃企業突破重圍。

 

此次論壇由遠東SOGO百貨董事長黃晴雯擔任總主持,首場白皮書焦點座談,由遠見雜誌社長兼哈佛商業評論執行長楊瑪利主持,與北科大丁秀儀教授、安永會計師事務所營運長劉惠雯、凱度集團亞洲區執行長郭雅芳等人對談。

 

台灣女董事協會理事長蔡玉玲表示,台灣女性教育水準,與對經濟活動的參與度不斷提高,但在決策圈內,女性高階領導人的比例卻明顯偏低,且研究資料甚少。調查發現,在2015-2018期間,台灣女性領導的公司,由過往177家增加至230家,成長達30%,令人意外的是,台灣女性企業領導者所分布的產業裡,以製造業比例最高,達73.68%,比第二位的批發零售業9.65%,高出將近8倍之多,其他上市櫃的運輸及倉儲業,僅只有不到1%的企業以女性擔任董事長。

 

台灣女董事協會此次發表白皮書最主要目的,不僅是為凸顯女性領導的重要性,也顯示台灣越來越多企業,逐漸打破傳統職場性別的天花板。未來持續推動女性參與企業核心,發揮剛柔並濟的力量領導企業突破困境,顯然是當務之急,而這也是台灣女董事協會,當仁不讓的社會責任。

崇越石英新廠落成剪綵 準經長郭智輝出席這樣說準經長郭智輝提台灣缺電問題 目標是完成「總統指示」影/核電是否延役?準經濟部長郭智輝:如果需要會取得全民認同百萬股東喊讚 中鋼精緻影片推股東會紀念品謝勤益:2024是面板產業復甦的一年 第2季可望轉盈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