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珣瑛 / 報導
2020/ 08/ 27 23:36

買房大戶之外 竹科人買麥森瓷器也不手軟

國裕精品執行董事欒慎寰今(27)日表示,僅管今年有新冠肺炎疫情的干擾,國裕精品代理德國麥森瓷器20年來,首度發生年度特展,麥森瓷器的藝術家無法來台巡迴展示新作品。幸而麥森挾著歐洲第一名瓷的金字招牌,上半年仍能交出業績持平的佳績。他並透露,麥森新竹店的客層有八成來自竹科人,他們也是支撐新竹房市及精品市場的主力。

 

欒慎寰指出,今年是麥森瓷器工坊310周年,橫跨四個世紀,歷經二次世界大戰仍屹立不搖,並成為國營的代表性企業。麥森是歐洲瓷器發源地,更是孕育藝術人才的搖籃。從18世紀起,麥森瓷器蓬勃發展,為歐洲瓷器藝術扎下深厚基礎。走過310年的輝煌歲月,每件作品都以純手工打造、以「交叉藍劍」為商標的麥森瓷器,成為歐洲貴族心目中的「白色金子」。

 

由於,麥森每一位彩繪師、雕塑師,均歷經數十年藝術薰陶與專業技術培養,因此能在每件創作融入不同時期風格,更在加入獨特創意後,從嶄新角度詮釋和展現歐洲藝術史。

 

欒慎寰表示,麥森瓷器每年穩定漲幅介於5%-8%之間,因此成為收藏家的最愛。麥森新竹店的主力客層有80%來自竹科,年齡層分布於45-50歲的具經濟實力的科技人。他說,這可以從新竹縣市今年房地產市場紅不讓窺出端倪,因為已具經濟實力的竹科人買新房後,便會挑選符其品味的麥森瓷器,做為裝點新居及家居用品的選項。

 

欒慎寰說,新竹大遠百6樓即日起至31日展出的「2020麥森情緣」,最昂的是名為「春色天香」的大花瓶售價1,200萬元;而繪有公雞家族的「安居樂業」壁畫定價600萬元。至於,小品的「薔薇的綻放」壁畫,成交價約10萬出頭,一開幕就賣出。

 

他指出,麥森瓷器的壁畫,近年成為市場上熱銷商品,主要是具備:易保存、美觀,且隨處可掛,就連浴室也可懸掛。

 

這次特展中,爲傳統歷史畫賦予現代感的麥森畫家凱瑟琳‧葛里茨蔓(Kathrin Gleitsmann),以小丑戲碼、水都建築、港口貿易,帶您一步一步地領略18世紀威尼斯的風采;畫家史蒂芬‧米柯奇(Steffen Mikosch)懷念故鄉的四季樹影,讓人們感受大自然的美好與友善。戴勒夫‧瑞特大師(D. Ritter)對動物的款款深情,與所有的收藏家分享他曾經有的感動;擅長花卉題材並將一生所學皆貢獻給麥森的畫家洛可‧罕米傑(Rocco Hummitzsch)及米雪菈‧罕米傑夫妻檔,他們信手拈來皆是浪漫的花海;擅長銅版畫風的麥可‧安德斯大師(Michael Andreas)賦予瓷器別具韻味的古典氣質。

崇越石英新廠落成剪綵 準經長郭智輝出席這樣說準經長郭智輝提台灣缺電問題 目標是完成「總統指示」影/核電是否延役?準經濟部長郭智輝:如果需要會取得全民認同百萬股東喊讚 中鋼精緻影片推股東會紀念品謝勤益:2024是面板產業復甦的一年 第2季可望轉盈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