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于蘅 / 報導
2020/ 08/ 27 18:22

產業苦等紓困3.0 王美花:拚9月起受理

政府紓困3.0預算審查卡關,但製造業與會產展業仍苦於等待紓困,經濟部長王美花今(27)日指出,上周已將下半年所需紓困預算送入行政院,每季預算約200億元左右,預計近日政院核准通過,力拚9月開放廠商申請。

 

經濟部紓困3.0編列1,376億元追加預算,其中,規劃延長員工薪資與營運資金補貼,編列378億元。

 

經濟部原盼紓困3.0追加預算能在立法院二次臨時會通過,但立法院二次臨時會喊卡,使得紓困3.0預算審查延宕,經濟部依特別條例規範,上周向行政院報請先動用部分經費,盡快提供業者使用,協助產業紓困。

 

王美花今日參加經濟部中元節祈福祭,會後表示,經濟部是依照第2季的紓困經費使用狀況來推估,安排第3季、第4季的預算,每季約200億元。不過,部分企業在5、6月的營業狀況轉好,屆時仍視受理情形而定。

 

其中,第3季及第4季的製造業及技術服務業薪資及營運資金補助預算均為156.2億元,不過,由於第2季仍有經費超支的缺口43.7億元待回補,因此第3季製造業合計需要199.9億元經費。另外,會展產業下半年合計也需約21.9億元經費。

 

經濟部表示,由於當前國際情勢仍不好,製造業與會展業廠商都在等待第3季的補助資金,若等立法院開議後才處理,恐怕廠商要等到10月才能獲得紓困;因此,經濟部先行向政院申請動支許可,力拚在9月能讓廠商獲得紓困補助。

 

至於立法院下個會期的優先法案,王美花說,其他相關民生法案要提哪些優先法案,還在與政院協商當中,目前主要聚焦在相關預算審查,確實時間較為緊湊,其中最急迫的就是紓困預算和前瞻預算的法案。

徐秀蘭提建言 盼520後賴政府協助業界取得太陽能建置所需土地403地震上百起餘震不斷 竹科未受影響工研院「2024 VLSI TSA 國際研討會」登場 公布2024 ERSO Award四得主中華電科技減碳!營運與碳排脫鉤 攜手戴資穎為永續而戰近期缺電議題引關注 一度傳出接任閣揆的童子賢對核能如此看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