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經周 / 報導
2020/ 08/ 25 12:20

影/王文淵:政府應審慎因應中美貿易戰與新冠肺炎衝擊

全國工業總會今天發表《2020年全國工業總會白皮書》,發表會由理事長王文淵主持,其他與會的理監事成員還包括監事會召集人潘俊榮、副理事長苗豐強、林明儒、詹正田;常務理事陳進財、何語、焦佑鈞;常務監事葉義雄、高級顧問魏啟林;顧問林建山、許芳銘及秘書長蔡練生等人。

 

去年受到美中貿易戰升溫影響,全球經濟與貿易動能減弱之後,今年更新增了新冠肺炎疫情,造成人類經濟、社會及公衛方面的衝擊,理事長王文淵表示,近期中美貿易戰與新冠肺炎,已經從貿易延伸到科技、軍事及各個領域,美中是台灣最重要兩個經貿夥伴,面對當前國際情勢變化,政府應該更審慎因應,不能掉以輕心。

 

而針對新冠肺炎對全球經濟與貿易造成嚴重衝擊,王文淵呼籲政府應謹慎面對,兼顧防疫與經濟發展,確保受創產業持續營運,讓台灣度過危機。

台灣人多有錢?中信銀:三年後10億有錢人財富衝至22兆影/彰銀推馬偕認同卡 打造健康照護概念影/通膨2%成常態會再升息?楊金龍:若全年3%另當別論在空中也可以品嘗美食 華航雲端饗宴攜手米香高端出經典菜耕興估 AI 手機相關需求將於下半年更發酵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