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維斌 / 報導
2020/ 08/ 15 17:32

雲林頗具規模的塑膠印刷工廠 付之一炬損失不貲

雲林縣土庫鎮竹圍一家頗具規模的印刷工廠,今天中午發生火災,印刷廠堆放大批化學色料和甲苯等易燃品,大火燃燒長達約兩小時,整座廠房塌陷付之一炬,還造成一名工人燒傷,初步調查可能是機檯運作溫度過所致,確切起火原因仍調查中。

 

這家位於雲林縣土庫鎮竹圍的印刷公司,附設印刷工廠占地達三百坪,以印製塑膠廣告及各類包裝印刷為主。

 

今天中午11時40分許,印刷工廠突然起火,火勢快速竄燒,在廠內操作的幾名工人,試圖以滅火器滅火。但因廠內堆放大批化學顏料和甲苯等易燃品,火勢一發不可收拾,濃煙高竄,遠在八公里外都看到。

 

火場不時傳出爆炸聲,一波又一波的火勢猛烈,鄰近住戶有人嚇得趕緊搬東西,準備逃離,雲林縣消防局第二大隊長沈俊興鑑於土庫鎮義消隊適逢自強活動,馬上從鄰近鄉近抽調大批人力增援,在廠房四周布署水線,以免大火波及鄰近的穀倉和民宅。

 

因火勢大使整座鐵皮屋廠房塌陷,機具四散,經約三個小時灌救,才將火勢撲滅,造成一名試圖要救火的陳姓員工被燒傷,廠內設備幾無一幸存,損失不貲。消防隊初步了解,可能是機台運轉溫度過熱釀災,確切起火原因仍再進一步調查。

影/男無照騎車後座未戴安全帽 汐止警追1公里 罰他12萬影/白花悼李昭然法官同僚落淚 嘆重視勞工為何不能等同司法官?彰化肉攤女員工手捲進絞肉機 抱機送醫搶救過程曝光影/蘆洲男開車疑未禮讓直行車 迎面撞飛騎士受傷送醫影/高雄軍港近岸膠筏翻覆2男落海溺斃 海巡:昨晚報關出海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