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蓬生 / 報導
2020/ 08/ 15 17:25

影/男子持刀闖民宅3人傷 警方逮捕建請檢方預防性羈押

苗栗縣31歲劉姓男子今天中午持菜刀一連闖入公館鄉2戶民宅挾持居民,造成3人受傷,警方和消防以強力水柱攻堅後,將他逮捕並依殺人未遂、恐嚇等罪嫌調查。警方初步調查,劉姓男子沒飲酒,也無精神方面疾病紀錄,但情緒相當不穩,已建請檢方預防性羈押。

 

劉姓男子中午11點20分無故持菜刀闖入民宅,涉嫌挾持62歲詹姓婦人,他用菜刀拍打詹婦肩膀、脖子,恐嚇稱「我不想殺老人家,把汽車鑰匙交出來」,劉姓男子並敲破門窗玻璃,碎玻璃割傷詹婦左側臉頰約4公分,詹婦逃到客廳躲藏並撥打110報警。

 

苗栗警分局接獲報案派遣優勢警力,分局長賴銘助趕赴現場指揮。員警趕抵現場時,劉姓男子又轉往詹姓婦人隔壁住戶,持菜刀挾持並砍傷陳姓老翁父子2人,與警方對峙1個多小時。

 

對峙過程中,劉姓男子試圖開啟瓦斯桶揚言要引爆,警方喊話,趁對方鬆懈時採取強力水柱方式攻堅,並將陳姓老翁迅速拖離劉男掌控,員警隨即衝入屋內將他制伏帶回調查,陳姓父子送醫狀況穩定。

影/攤販槓騎士 不讓停車 意外!反遭警打臉吞罰單影/國道1號彰化段驚險車禍影音曝光 3車連環撞 後方車尖叫急閃高雄男「這行為」惹疑 警反詐欺宣導意外逮獲菜鳥車手金融女主管投資虛幣也遭騙千萬 刑事局打詐拘13人扣價值3.2億泰達幣台東馬偕河堤道傳爆炸聲?1轎車火燒車意外無人傷亡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