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白櫻 / 報導
2020/ 08/ 15 10:02

影/高市補選投票 王金平:新市長要減輕3千3百億負債

今天是第三屆高雄市長補選投票日,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8點到路竹區一甲投開票所排隊投票。王金平表示,民進黨「2年拚4年」的預算要去哪裡補,隨便說一說而已;新市長要真心來為高雄來奉獻,不分高市與原縣區都要一體照顧,好好發展產業、減少人才流失,別再讓八席立委掉成七席,且要減輕3千3百億負債問題。

 

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設籍高雄路竹老家,今天一早在服務處人員陪同下投票,依序接受量額溫與消毒等防疫程序。今天是高市長補選投票日,國民黨籍的王金平忍不住替遭罷免的前市長韓國瑜抱屈說,韓國瑜政績不錯,民進黨說「2年要做4年的工作」,真的嗎?那麼厲害?前2年預算起碼需要1千多億,這錢要去那裡補,隨便說一說而已。

 

王金平說,新市長要真心來為高雄的繁榮與進步奉獻,不要有意識形態,市區與原縣區要一體均衡照顧,建設不要分市區與外圍,讓2千9百萬平方公里的土地可以都得到照顧。

 

王金平說,台灣在國際上有為難處境,高雄市有海港與空港優勢,離東南亞又近,有很好的未來,交通、產業、文化、生態、教育等建設層面都要均衡發展,讓高雄發展成國際化、現代化都市;高雄與台南的捷運與產業連成一體, 一起合作,高雄是高等科技人才培育中心,過去人才一直流失,因人口流失導致立委九席剩八席,不要又減少成七席,最好可再回到九席。

 

王金平強調,新市長一定要真心為高雄,盡量向中央爭取預算,減輕3千3百億元負債,重視老人化、高科技人才外流與治安等問題,讓高雄變成安全、安定的都市。

影/民團立院外抗議 呼籲停止人工生殖修法影/兒盟待出養童有123人 立委籲政府加強查緝介入評估影/綠委盼全面保障兒少權益 達到「部部都是兒福部」影/林岱樺:金融機構應積極協助凍結爭議款項影/網售偽、禁藥物 立委籲應建立查緝專責單位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