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慧瑛 / 報導
2020/ 08/ 15 09:21

一年投三次不缺席 監察院長陳菊:高雄是我的家

高雄市長補選今天投票,監察院長陳菊上午8點40分到左營區新上國小投票,對高雄市民一年投三次的感受、預估投票率等問題,她一概說「我沒有評論」,強調在監察院服務要超越黨派,不會參與造勢、政治活動。有記者問她「完成退黨程序了嗎?」她說,民進黨有很清楚的規定,她進到監院服務,黨籍就不存在了。

 

陳菊昨晚回到高雄,她說,高雄是我的家,作為高雄市民,一定要來盡身為市民的責任,投票不缺席,投下神聖一票。擔任監察院長後,陳菊發言更加謹慎,記者圍著她問「一年投三次會不會覺得累」、「天氣不錯,預估投票率會如何」等,她一概說「我沒有評論」,避免發言被泛政治化。

 

今天上午投票人不多,陳菊受訪後走向在1樓教室的投開票所,當時沒人排隊,由選務人員驗過身分證後進投票所,快速完成投票。

影/胡為真出新書 丁渝洲對準總統賴清德提三建議影/兩派系爭黨部主委 陳其邁說接任者應「超越黨派」影/林思銘批民進黨能源政策錯誤 造成台電虧損、缺電危機影/環團反對電價凍漲 認為補貼圖利工業用電大戶影/民團立院外抗議 呼籲停止人工生殖修法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