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淑玲 / 報導
2020/ 08/ 14 18:02

紓困3.0卡關 蘇貞昌喊話:國外疫情影響盼預算早日通過

立法院二次臨會不開,導致紓困3.0預算卡關,有傳言是綠營派系內鬥所造成,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在曾文水庫受訪時駁斥,國民黨也發表聲明,反對召開,「難道國民黨配合民進黨派系嗎」,顯見這講法不實在。

 

對於3.0預算卡可能關,蘇貞昌也回應,立法院雖然沒有開臨時會,但因為紓困2.0有些預算的期程是到年底,尚未全部用完,會繼續支用,若屆時不夠,根據特別條例,將部分先行使用。

 

蘇貞昌希望預算能夠早日通過,來妥適運用;他強調,台灣防疫與紓困都有成,振興三倍券也發揮效果,由於國外疫情仍持續影響台灣經濟,紓困3.0是有必要的,案子已送至立法院。

藍提150億震災重建條例草案 陳建仁:已與柯建銘提出逾200億特別預算影/「性別平等教育法」滿20年 學生提6大待解性平議題影/移工團體主張從印度移工開始 由政府對政府直接聘僱影/年改復議案將重新投票 民眾黨:改革應該持續影/藍委:反廢死是民意、大法官不該侵害立法權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