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慧瑛 / 報導
2020/ 08/ 13 21:50

親情牌催票!吳益政記者女兒發文挺「中年追夢大叔」

高雄市長補選投票倒數計時,候選人時間不夠用,家人牌出動,當分身幫忙衝!民眾黨候選人吳益政25歲女兒吳洛瑩站上戰車掃街,她曾當記者主跑國際新聞,表現落落大方。

 

吳益政育有一男一女,是孩子眼中開明的父親。吳洛瑩說,父親從政近20年,她與小3歲弟弟從小就有助選經驗,但這回是第一次站上戰車,不怕風吹日曬雨淋,用誠懇態度向選民推薦她的爸爸。

 

「我老爸才是貨真價實的暖男!」吳洛瑩說,父親從政多年仍保持初心及理想性,讓她深深引以為傲。吳也幫忙經營臉書爭取青年選票,有篇發文是呈現父親穿雨衣拜票身影,稱吳益政是中年追夢大叔,強調父親有不願輕易放棄的理想,打動不少選民。

 

吳洛瑩提到,長大後和父親的互動有點像朋友,「他是可以談心的爸爸」,有一回她對父親說出心底小秘密,父親很溫暖地傾聽,事後傳訊息對她說「謝謝你信任我,願意讓我分享妳的憂傷」,讓她有難以言喻的感動。

 

吳洛瑩大學畢業後進某家網路媒體,主跑國際新聞,曾赴以色列等國家採訪,她說,父親雖然會擔心她在外安全,仍相當支持她的工作,願意放手讓孩子做自己。

 

吳洛瑩大三那年赴荷蘭遊學,某一天包含宿舍、單車在內的成串鑰匙掉進運河,她詢問補一串鑰匙要台幣5千元,心裡有點懊惱,打電話回台灣,父親沒責備,而是用正向語氣安定她的心。

 

掛掉電話後,她向在運河游泳的一名男子求助,男子很熱心,回家拿磁鐵等工具幫忙她找鑰匙,竟然從水中撈回鑰匙,失而復得讓她好驚喜,她說「多虧父親先穩住她的心,讓她在異鄉有克服困難的勇氣」。

 

參選市長壓力大,吳益政日夜奔波已消瘦5公斤。吳洛瑩說,她能幫父親分憂解勞有限,最常陪父親一起做的事就是禱告,為父親打氣。

影/藍委秀AI生成影片問真假 陳建仁答錯反嗆立委做圈套影/319槍擊案20年 呂秀蓮拜訪立法院司法法制委會盼重辦另類藍白合!黃國昌同框侯友宜 大讚侯認真用心「需要幫忙 義不容辭」總統大選後私人LINE「被消失」? 侯友宜回應了影/總質詢之亂 陳玉珍譏立委非小學生需提醒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