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欣中 / 報導
2020/ 08/ 13 20:04

影/屏東恆春鎮長補選三強鼎立 藍綠大咖站台

五搶一的屏東恆春鎮長補選22日投票,民進黨籍縣長潘孟安日前偕7名黨籍立委為黨提名的陳文弘站台後,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也南下為張榮志輔選,頗有政黨對決態勢,前鎮長盧玉棟力挺的鎮代會副主席、也是立委蘇震清恆春服務處主任陳進興,持續以座談會鞏固基層;地方政壇人士觀察,陳被民進黨除名和蘇震清涉賄被收押,加上「起底」的文宣戰開打,為三強鼎立的戰局投入變數。

 

恆春鎮長補選,藍綠分別提名本屆鎮長選舉敗選的4屆前縣議員張榮志和連任2屆的縣議員陳文弘,另3名無黨籍參選者是前鎮長盧玉棟力挺的鎮代會副主席陳進興,紅氣球書屋女主人郭德慧和補教業者王迎曦;選戰最後階段,藍綠陣營先後出動政治大咖南下輔選,政方政壇人士觀察,2萬4724張選票,以5成投票率估算,要5000票才能過關。

 

藍綠兩黨對這場補選相當重視,民進黨籍潘孟安日前罕見地帶同7名立委南下站台造勢,強調「國境之南的鎮長很重要」,希望陳文弘能成為民進黨籍恆春鎮長,與縣府同步施政造福偏鄉,未來「縣政、鎮政齊步走」;陳文弘說,陳進興以延續前鎮長時代的好福利為訴求,但施政除了發錢、發福利,還有更多能為人民做的。

 

繼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日前南下為張榮志輔選,黨主席江啟臣今天傍晚再帶同副秘書長柯志恩、中央政策會副執行長蘇清泉、縣黨部主委廖婉汝委等人南下輔選。江啟臣說,恆春是國際知名觀光度假勝地,有人說是「台灣尾」,應該是「台灣頭」,這場地方選舉的意義很大,希望能重現藍天;張榮志所提包括爭取屏南快速道路、國軍演訓及核三廠、國家公園等涉及中央部會政見,黨團立委都會作後盾,全力為國境之南發聲。

 

無政黨奧援的陳進興陣營,持續辦基層座談會鞏固票源,首波文宣戰主打陳文弘過去的刑案紀錄;地方政壇評估是三強鼎力選戰,陳進興因未參加黨內初選被民進黨除名和蘇震清被押後,坊間開始出現催化綠營分裂的棄保耳語,加上文宣戰隨著選舉日逼近愈打愈烈,為選情投入變數。

影/被追徵8.6億 朱立倫:民進黨希望國民黨從地球消滅影/勇警冒險卻未獲破格陞遷 林俊憲指制度需改革影/藍委籲:蔡英文應登太平島 宣示南海主權與和平影/營養午餐秘書無加給 全教產:教育部做半套影/電價審議會在即 陳揆:將細緻調整漲幅兼顧民生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