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淑玲 / 報導
2020/ 08/ 13 18:17

猛禽現蹤!鳳頭蒼鷹降落台南新營民治中心民眾圍觀驚呼

台南新營民治中心今天下午5點多,突有一隻鳳頭蒼鷹降臨在樹上,因動靜不小,正值下班時間引起民眾圍觀。

 

保育人士指出,鳳頭蒼鷹屬中型鷹,在台灣屬於保育類動物,體長約40至48公分,以小型動物為食,包括鼠、松鼠、中小型鳥、蜥蜴、蛙類、昆蟲,都是鳳頭蒼鷹獵食的範圍,是台灣唯一能在都市內公園繁殖的猛禽,尾羽有一團白毛。

 

牠先棲息在民治市政中心前的樹木,隨後又飛到台南市政府稅務局及國稅局台南新營分局前的南洋杉上,停駐許久。

彰化鄉鎮藝術巡演將登場 台北愛樂、明華園、民歌手輪番獻藝水質改善聞得到 時隔百年彰化東螺溪再度行船影/媽媽市長突到清水警分局 原來是感謝大甲媽護轎勤務影/南投民安10號演習 模擬飛彈攻台炸毀鳥嘴潭蝙蝠產卵、安心亞與楊寶楨代言爭議 謝國樑一次說清了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