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苡葳 / 報導
2020/ 08/ 13 18:08

影/雲林補教女師施暴男童 業者:負責到底、配合調查

雲林斗六市一家補習班傳出女老師不當體罰學生事件,補習班業者今天下午接受媒體訪問表示,前天確實有發生該事件,當天除立即將受傷學童送醫治療,也馬上告知家長,並通雲林縣府教育處,而該名游姓女老師當天即遭解聘,但離開補習班時的狀況不好,補習班連日持續關心學童身心狀況,也派人前往女老師家關心,目前得知已由家屬協助女老師就醫。

 

業者還原事情經過,8月11日中午大家準備打飯菜用餐時,遲遲未見學生們出現,隔壁班老師到該班查看,才發現該班女老師在廁所裡吼叫,入內驚覺受傷的8歲男童被老師打的遍體鱗傷。

 

業者馬上將男童帶出廁所,並進行傷口冰敷,隨後將男童送醫,同時通知家長及通報教育處。業者表示,對家長與學生深感抱歉,每天晚上也都前往男童家中探視狀況,男童恢復狀況良好,一如往常與班主任互動,貼心之舉令人格外心疼。

 

業者說,該名老師任職近六年,任聘時也有出示良民證,六年來教學認真,與家長、學生的互動皆良好,許多學生成績也明顯進步,男童約兩年前到女老師教導的班級,平時互動也很好,沒有異樣。

 

不知為何前天女老師突然失控,直說「就是他!就是他騷擾我,讓我晚上睡不著!」等語,因此對男童施暴,補習班上下都相當詫異,不明白老師怎麼突然性情大變。

 

事發當天補習班已將女老師解雇,但仍持續有在關心她的狀況,日前派人前往女老師家中關心時,家屬表示女老師突跑到路中央躺,皮膚因此有多處燙傷的痕跡,後緊急被家人帶到醫院就醫。

 

據了解,男童家屬知道孩子被施暴滿身傷,心疼不已,日前已向警方報案將對游女及補習班提出傷害告訴,業者說,目前會先全心幫助男童恢復傷勢,也會進行心理輔導,對於補習班內的其他學生也會進行心理輔導,讓孩子幼小的心靈遠離暴力陰影。

 

雲林縣教育處表示,11日當天得知消息即介入調查,但補習班業者通報的時間較遲,屬於未主動通報情事,將依補教法規定,損害兒少權益及行為,對補習班開罰5至25萬元;教育處也會請男童學校加強心理輔導,並協助將該生轉介至其他補習班,請補習班持續關心,讓男童轉換環境,安心學習。

 

針對游姓女老師的處置,教育處將召開補習班不適任認定委員會,針對該師行為審議,若情節重大,1至4年內全國補教界不得聘用。

 

該補習班已在當地經營10多年,教學成效深獲鄰近學校家長好評,頭一次發生此次事件,業者說很無奈也很手足無措,但仍會用最大誠意解決,負起責任,全力協助家長及孩子,也全力配合主管機關調查。

高雄三寶女騎士追撞小黃摔車 網酸:代替月亮懲罰司機樹林建材鐵皮工廠起火燒10棟 老闆娘:損失超過五千萬國民法官新制上路滿一年 司改會今指3點有待精進評估酒醉路倒延誤72分鐘就醫 家屬怒告消防員一中街出現安全帽竊潮 學生族破萬高價帽遭狂偷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