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思慧 / 報導
2020/ 08/ 13 14:56

登山隊員跌落100公尺深邊坡 救難人員接力送醫

有兩隊登山隊共10人預計今天從瓦拉米步道下山,卻有1名年約40歲的李姓男子不趁滑落邊坡約100公尺,同行隊員下切接觸後幸好傷患還有意識,但無法行走,趕緊通報花蓮縣消防局救援。救難人員上山後,發現現場是陡坡,於是利用繩索將傷患移到步道上,再由空勤總隊直升機吊掛下山治療。

 

消防局表示,11日深夜接獲民眾報案,有一行兩隊登山隊伍共10人(9男1女)於7日由東埔進入,預計今天由瓦拉米步道出來,沒想到11日約11時許,隊伍行經多美麗駐在所往大分方向約200公尺處(N23 21.88 E121 07.72),一名李姓男子不慎滑落邊坡深約100公尺。

 

因墜落位置手機無法收訊,登山隊員初步了解李男意識清醒、身上多處外傷,給予基本處置及安撫,並同時派遣2名隊員快步到有手機訊號的佳心駐在所向119求救。

 

消防局立即集結搜救人員並連繫空勤總隊,由消防局、玉山國家公園南安管理站、保七總隊第六大隊等6位搜救人員,於12日7時許,於玉里分隊集結完成出勤,搜救人員搭乘直升機起飛前往事故點附近8號停機坪,再步行前往多美麗駐在所進行搜救。

 

昨天約中午12時許搜救隊伍抵達事故點,由於現場位在懸崖陡坡上,行進困難,經緊急救護技術員(EMT)評估後,因李男意識清醒、腳部因創傷無法行走及身上多處傷口,立即給予救護處置,同時搜救人員利用繩索拖拉系統架設,順利在天黑前將患者移至較安全的登山步道上。

 

空勤總隊直升機於今天清晨7時許順利將傷患吊掛成功,後送至花蓮德興壘球場,由自強分隊救護車送往花蓮慈濟醫院接受治療。消防局指出,山難救援案件待釐清相關內容後,若確認有違規事項,將依據「花蓮縣登山活動管理自治條例」祭出罰則。

影/國一彰化段5車追撞火燒車 2死1傷 傳賓士男為救人枉死影/台體大棒球隊「守護神」被撞昏迷 校方集氣求奇蹟影/攤販槓騎士 不讓停車 意外!反遭警打臉吞罰單影/國道1號彰化段驚險車禍影音曝光 3車連環撞 後方車尖叫急閃高雄男「這行為」惹疑 警反詐欺宣導意外逮獲菜鳥車手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