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翼謙 / 報導
2020/ 08/ 12 16:37

「待轉大富翁」再辦?大同分局:將強勢執法

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不滿政府禁止台北市鄭州、塔城街口機車直接左轉,認為壓縮機車路權,上周五晚間在路口發起「待轉大富翁」活動,號召大批騎士在該處連續兩小時待轉,造成交通癱瘓,警方疲於奔命疏導車流。轄區大同分局表示,若該促進會再有類似行為,將依道路交通管理條例強勢執法,蒐證違規行為嚴辦。

 

據調查,交通局是因大同區鄭州、塔城街口為北市肇事率最高的路口,近一年發生79件事故,其中東往西方向占一半,又以左轉發生車禍比率最高,進一步分析,多是機車從外側直接左轉時與內側直行車輛撞上,所以上月祭出規定,機車在該路口必須待轉,禁止直接左轉。

 

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認為,此規定不但不必要,反而更危險,因該路口小,尖峰時段待轉車流大,更易影響全向車流,造成更多事故。

 

據了解,有網友在臉書提議,再次在該路口發起「待轉大富翁」活動,大同分局對此表示,若有,將規畫蒐證組、執法組、交通疏導組在當天強勢執法,雖大批機車待轉不違法,但用路人必須以現場警力指揮手勢為主,若有騎士不服指揮,例如不淨空路口、待轉車流溢出待轉區等,將依道路交通管理條例強勢取締。

 

大同分局指出,若該促進會確定再次舉辦,將召開記者會嚴正聲明,重申切勿觸法。

 

上周五大同分局一度淨空該路口車流,從周邊進行交通管制;民眾對活動看法不一,有人認為造成交通堵塞,影響他人用路權,有人表示支持,透過活動讓政府看見機車族心聲。

影/寶林累積21例 重症8例全驗出米酵菌酸 粿條全陰性影/寶林案北檢再傳負責人 黎仿軒兩度鞠躬道歉高雄路面炸裂瞬間畫面曝 白煙竄起機車騎士嚇一跳繞道台88西行往高雄 貨櫃車與汽車下班交通尖峰時刻車禍 全線塞車影/食物中毒案 黎、王複訊後無保請回 黎兩度鞠躬道歉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