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建重 / 報導
2020/ 08/ 11 16:49

影/颱風警報解除 午後雷雨報到新莊積水

中央氣象局下午兩點半解除輕度颱風米克拉的颱風警報。不過,北部地區午後一場大雷雨,在新莊中正路、新泰路一帶,因短時強降雨,路邊排水孔宣洩不及,造成路面嚴重積水,車輛緩慢前行也造成後方回堵。

 

氣象局表示,雖然颱風警報解除,但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全台十五縣市都有可能發生豪大雨,其中,針對台北、新北和桃園三地發布大雷雨特報,民眾應慎防劇烈降雨淹水、雷擊及強陣風,同時氣象局也特別提醒開車民眾要小心路況。

 

下午這場大雨約從兩點左右開始,持續近半小時,新北新莊地區全都籠罩在烏雲中,放眼望去,天空昏暗如夜,幾乎看不見遠方建築。由於大雷雨來得又快又急,路面的排水孔不及宣洩積水,造成中正路靠騎樓低窪處全都積水,使得原本三線道路寬的中正路變成兩線道,後方車輛嚴重回堵,而在新泰路口更是積水盈尺,路人只得涉水而過,鞋子全都泡在水中。

好想給牠們撐傘...黑冠麻鷺親鳥大雨中護雛 大榕樹上演出親情劇影/龍德造船「自動扶正船」翻轉360度? 專家曝盲點釋疑FERRAGAMO經典VARA再進化!芭蕾舞鞋加蝴蝶結超美影/TPASS持續實施 王國材盼提升公共運輸使用率影/國道一號接台74線工程趕在520通車?高公局:5月中就可完工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