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君堯 / 報導
2020/ 08/ 11 16:30

影/印尼西納彭火山大爆發 火山灰雲直衝五千米高空

印尼北蘇門達臘(Sumatra)的錫納蓬火山(Mount Sinabung)10日爆發,噴發的火山灰高達五千公尺,徹底掩蓋附近的村莊,所幸目前沒有傷亡傳出,同時因為疫情所以多數村民都有配戴口罩,沒有太多呼吸道問題產生。

 

路透報導,當地居民今天上午火山目擊濃厚的巨型火山灰雲從2460公尺高的山頂往上竄升。蘇門答臘島監測站的官員阿曼·普特拉(Armen Putra)表示,火山爆發後形成的火山灰與火山礫,在山腰處的廢棄村莊累積了約5公分的厚度。不過此處並無居民。僅稍微影響到周邊交通,附近城市比拉塔吉(Berastagi)當地可視範圍變得相當差,汽車必須在大白天開大燈才能安全行駛,當地距離火山爆發點約20公里。

 

印尼的火山學和地質災害緩解中心(Volcanology and Geological Hazard MitigationCenter)表示,此次噴發規模不算大,並沒有造成死亡或傷害。不過目前仍不知噴發是否到此為止,因此部門建議附近5公里範圍的居民仍需多加注意火山後續活動,尤其是熔岩是否有噴發的危險。

 

西納彭火山過去已逾1年沒有活動,今天是8日以來的第2次爆發。西納彭火山周圍過去幾年約有3萬人被迫遠離家園。西納彭火山是印尼當地超過120座活火山之一,印尼地處環太平洋火山帶(Ring of Fire),因此容易發生地震。

紐約法拉盛地區兩民宅遭入室盜竊 嫌犯為同一人 警方追緝紐約皇后廣場地鐵站發生襲擊事件 白人男子慘遭暴打3蒙面男法拉盛犯案四起 專趁行人不注意搶手機連假行程滿滿!蔣萬安連兩天和小池百合子會面 贈大巨蛋紀念卡給對方紐約法拉盛華人洗車車被搶 相關人士籲提高警惕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