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宣雅 / 報導
2020/ 08/ 11 14:10

冷鏈物流倉儲為何成為兵家必爭之地?業者道出原因

大型物流冷鏈倉儲成為兵家必爭之地,包括全聯、全家、統一超商等都著墨,究竟商機在哪裡?業者表示,國家的食品安全、生活水準提升,冷鏈物流絕對是未來趨勢。

 

究好豬、祥圃實業董事長吳昆民表示,團隊也多方參訪、探詢各大物流倉儲;他認為現階段的農產品運送到消費者的餐桌,整個流程並如想像中的順暢,因此,全新的冷鏈物流是未來趨勢。

 

吳昆民表示,因為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外界開始更體會網購、物流的重要性,更加速冷鏈物流倉儲的發展;若以物流共和國為例,公司早已經布局多年,年底才會進入冷藏、冷凍倉儲進駐,對整個食物供應鏈會有影響,因此,比較敏感的商家,就會往這方向去結盟。

 

他說,作農業產品,若單一商家蓋一個小小的物流中心,無法滿足消費者的需求,尤其有些業者要做的是高端產品,若能有更強的結盟,在食物的供應鏈上有幫助。現階段消費者要購買某一個產品,中間有很長的鏈要串起來,因此需要尋求更好的合作模式、相互討論,現階段,他認為,現階段運輸的溫度若沒有滿足需求,會產生很多損失客訴。

 

斗南農會總幹事張燕容表示,若未來可以進北台灣大型的冷鏈倉儲,冷藏倉儲完備後,包括斗南的米、胡蘿蔔、馬鈴薯都有機會能夠進駐,在北部能有據點,同時也能帶動農民契作,對未來地方農業發展有幫助。

影/洪申翰呼籲行政院修能源管理法 提升能源使用效率影/全球人壽30周年 目標營運減碳4.2%影/經濟部攜手大立光 推出全球最快充電鋰電池材料影/正新自行車輪胎 永續材料使用年底達九成影/退休基金績效公布 全教總盼立委積極監督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