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君堯 / 報導
2020/ 08/ 11 12:45

影/白宮草坪驚傳槍擊 川普記者會中斷隨緊急扈帶離

美國白宮10日傍晚驚傳槍響,當時正在召開記者會的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遭隨扈緊急帶離,記者會被迫中斷。

 

路透報導,當時川普正在向記者進行簡報,開始不到五分鐘,川普身邊的安全人員突然趨前跟川普說了一句話,川普隨即被帶離記者會現場,而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及白宮預算局(OMB)局長伏特(Russell Vought)也同樣被帶開,各自回到辦公室並上鎖,留下滿頭霧水的記者們。

 

時隔幾分鐘後,川普回到現場並表示白宮外草坪發生槍擊,歹徒已被特勤人員狙擊送醫。特勤局事後也證實,在白宮邊的第17街和賓夕法尼亞大街(17th Street and Pennsylvania Ave)處,有歹徒開槍射擊。

 

對於突發事件,川普接受記者提問時表示自己並不慌張,被問到是否是被護送到白宮地下碉堡時,川普否認且表示是被帶回辦公室,他也重申不認為槍擊案與自己有關,並隨即繼續稍早暫停的記者會。

 

根據法新的訪問,1名長期在白宮外抗議的異議人士梅拉古(Philipos Melaku)透露他在當地時間17點50分左右聽到槍聲,在槍聲之前他還聽到男性的尖叫聲。在槍響後,梅拉古目擊8到9名特勤人員手持步槍趕往槍響地點,他很肯定開槍者身上具備武裝。

 

特勤局發言人麥克默里(Julia McMurray)拒絕對此事發表評論,華盛頓特區警察局長紐瑟姆(Peter Newsham)則表示正在調查此事。

皇后區五名男嫌圍攻六旬翁 搶走手機和20元現金成千上萬中西部民眾化身追日族 體驗太陽消失的瞬間男嫌從布碌崙跟蹤女子至皇后區 警方追緝紐約法拉盛地區兩民宅遭入室盜竊 嫌犯為同一人 警方追緝紐約皇后廣場地鐵站發生襲擊事件 白人男子慘遭暴打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