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宸誼 / 報導
2020/ 08/ 10 22:40

中國科大新生錄取通知書 附上宇宙深處脈衝星信號光碟

繼去年將一枚「龍芯3號」處理器晶片,嵌入大學新生錄取通知書後,中國科學院大學10日與錄取通知書一起寄出的,是附有來自宇宙深處的15顆脈衝星信號的光碟。

 

中國青年報報導,這些聲音是由該校師生透過「中國天眼」(FAST)捕獲的15顆脈衝星信號,然後經過該校學生的轉換和處理後,以音訊的形式呈現,其中,13顆脈衝星信號是透過此次錄取通知書首次向全世界發布。

 

此外隨錄取通知書寄出的,還有國科大校長李樹深給大學新生的「致2020級本科生新生的信」,以及贈書「中國共產黨的九十年」、天文科普讀物「觀天者說」。

 

收到國科大首封錄取通知書的學生,是來自北京的聶嘉會,在他看來,去年國科大「龍芯3號」處理器晶片嵌入新生錄取通知書,今年換成了脈衝星信號,「這樣設計很『高級』、很用心,這個通知書會一輩子珍藏」。

暴雨釀災!一艘福州籍海船擦撞佛山九江大橋4人失聯共軍發布首支潛艇宣傳片 展示巨浪潛射飛彈發射場景中寮共破金三角3犯罪據點 250名電詐嫌犯移交大陸美軍上將在旁..張又俠:搞島鏈封鎖只會讓世界撕裂動盪以舞蹈增進兩岸情 首屆兩岸國標舞聯誼賽上海登場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