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君堯 / 報導
2020/ 08/ 10 16:07

影/日籍貨輪擱淺模里西斯外海 千噸油汙恐釀生態浩劫

印度洋島國模里西斯(Mauritius)沿海,7月25日因為一艘日本貨輪觸礁,超過千噸的大量油料從本月6日開始洩漏,導致海岸與近海大面積遭到汙染,模里西斯政府表示資源不足、無能力善後,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

 

路透報導,模里西斯當局在6日宣布進入「環境緊急狀態」,並且對外求援,模里西斯總理賈格納特(Pravind Jugnauth)發推特表示;「我們的國家沒有扶正擱淺船隻的技術,我們會向法國求救。」更是直接在貼文中標記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的推特帳號。目前法國已經調派海軍船艦及軍機載著專家前往支援

 

擱淺的貨輪是由日本三井集團營運的「若潮號」(Wakashio),7月25日時在模里西斯近海觸礁,值得關注的是,事發現場鄰近國際濕地公約《拉姆薩公約》(Ramsar Convention)指定的重要保護區域。

 

環保組織綠色和平(Greenpeace)表示這次的燃油洩漏事故可能是模里西斯遭遇有史以來最可怕的生態浩劫之一。

紐約法拉盛地區兩民宅遭入室盜竊 嫌犯為同一人 警方追緝紐約皇后廣場地鐵站發生襲擊事件 白人男子慘遭暴打3蒙面男法拉盛犯案四起 專趁行人不注意搶手機連假行程滿滿!蔣萬安連兩天和小池百合子會面 贈大巨蛋紀念卡給對方紐約法拉盛華人洗車車被搶 相關人士籲提高警惕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