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苡葳 / 報導
2020/ 08/ 09 19:22

影/全國國標舞者以舞會友 5歲劉玥學舞半年即征戰

無論是快板節奏或慢板抒情的舞曲,皆難不倒今天來自全台各地的國標舞者。109年度全國各級學校舞蹈運動錦標賽今天同步於台北、雲林及高雄舉行四場次賽事,雲林縣賽事在雲林國中活動中心登場,共齊聚300多名選手參賽,年齡最大有70多歲的舞者,最小是今年才5歲的劉玥,因跟隨爸媽練舞也跳出興趣,耳濡目染下也學舞近半年。

 

「看我們教舞、練舞,每天看之後,她就跟著我們一起跳了!」劉玥爸爸說,劉玥雖然年僅5歲,但舞感相當好,學舞近半年,今天初登場參加全國性的錦標賽,以平常心當作是觀摩、學習的機會。

 

雲林縣體育會運動舞蹈委員會總幹事曹進來說,此賽事主要競賽舞蹈為國標舞,共分為職業公開組、職業組、職業新星組;業餘五項組、業餘組;新人組、壯年組、單項組;大專、高中單項組,大專、高中單人組;國中五項組、國中單項組、國中單人組;國小五項組、國小單項組、國小單人組、國小單人校園組;幼兒單人組,學生單項組。

 

曹進來表示,往年參賽情況熱絡,經常突破600人次報名,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參賽選手約有300多人,比去年少了近一半,主要為成人組人數下降,但學生組賽況依舊熱絡。

 

副縣長謝淑亞下午也親臨比賽現場為選手加油打氣,「很開心與舞者們齊聚一堂,也讓雲林人親眼欣賞到力與美的最佳展現!」謝淑亞說,國標舞是許多人熱愛的舞蹈,期能蔚為風潮,並透過舞者們的舞姿,吸引更多人投入學習,發掘優秀選手,有朝一日登上國際舞台創造佳績。

彰化鄉民意外保險鄉鎮加1 員林市4月起開辦一年剴剴案未澆息熱情 年輕社工:社會需要手電筒照亮角落影/基隆電動車申請首日大排長龍 很多人選0月資鳳山溪白地段河水直衝堤防 1700萬優先防災再銜接步道據點米其林志工大廚賽 歸來牛蒡油飯重現阿嬤味道奪冠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