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宏睿 / 報導
2020/ 08/ 09 11:26

影/台中開車有縫就鑽 擦撞貨車逃逸吃罰單

台中市東區張姓男子在7月底將貨車停放在東區旱溪西路,未料卻遭人擦撞,貨車的前防撞桿遭撞歪,張男報警處理,警方透過監視器查出是謝姓男子涉案,發現謝開車行經該處時,沒有依規定排隊等候紅燈,反而是硬擠前方車輛右側的空間,但因空間不足,才擦撞張的貨車,謝到案後,辯稱「以為只有碰到後照鏡」,全案將依違反道交條例告發,今函送裁罰。

 

台中市第三警分局交通分隊在7月26日12時許獲報,張姓男子(48歲)將貨車停在東區旱溪西路一段,準備取車送貨時,突然發現貨車前車頭防撞桿歪斜,疑似遭人碰撞,因肇事者沒有留下任何聯絡資訊,只好求助警方,希望能找出肇事者求償。

 

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查出是謝姓男子(65歲)涉案,該路段為單線雙向車道,當時前方已有車輛停等紅燈,謝開車行經該處時,欲上前「並駕齊驅」,硬是從該車及張貨車中間的車縫強行穿越,因左右距離沒有計算好,右側車身直接擦撞張貨車,造成防撞桿歪斜,謝沒有下車查看,待號誌變換後,即揚長而去。

 

謝姓男子辯稱,當時他行經事故地點,以為自己只有碰到對方的後照鏡,因此才沒有下車處理,經警方告知後,才知道不只擦過後照鏡。

 

警方認定全案謝已違反道交條例,將依法告發,並函送台中市交通事件裁決處開罰。警方呼籲,每位用路人的習慣不盡相同,駕駛人除了遵守交通規則,亦要養成「防禦駕駛」觀念,留意周遭情況、預判危險,不只可以減少遭遇車禍的可能,也能保障行車平安。

影/高雄男酒吧遇臨檢狂奔 光腳跑百米曝通緝影/台中行人不走斑馬線被車撞頭眼受傷 警還要開罰單影/上網借3萬還不出來被押走 使眼色求救北警攔車救人影/黑賓士車裝遮牌器升降自如 警將開罰2400起跳影/高雄轎車車頭超越停等區 輕軌司機猛按喇叭!駕駛才退讓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