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文玟 / 報導
2020/ 08/ 08 19:36

影/江啟臣:請人民檢視執政黨有沒有減煤、抗空汙

八八抗暖化反空汙遊行今天在台中登場,醫界、環團提「宣布氣候緊急狀態、減碳改善空汙中南部優先、訂定無煤期程2050年淨零碳排」三大訴求希望縣市首長響應。台中市長盧秀燕站出來支持說她再加「三要」,要關掉中火二、三號機租、要台中管制生煤自治條例有效、要中火裁罰有效。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說,所有抗議、行動、訴求,「誰給我們回應?誰又採取具體行動?」大家要檢視。今天反空汙的三大訴求,國民黨團都有具體回應。

 

江啟臣說,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理事長葉光芃醫師提出的訴求「宣布氣候緊急狀態」,去年來陳請時,國民黨團直接提臨時動議,結果被執政黨團否決,當時照葉醫師提出的版本加上國民黨團修正,院會提出臨時動議就被否決。

 

江說,第二項改善優先改善中南部改善空汙,一直在做,台中市長盧秀燕拿出決心和勇氣,不只對抗空汙,還對抗中央政府,昨天行政法院判決駁回中火的開罰,不只是打臉台中市政府,還是打臉所有中南部民眾,支持中市府繼續提抗告。

 

江啟臣表示,「減碳無煤期程」他是第一個提出「減碳無煤家園推動法」的立委,上一屆就提出曾排案到經濟委員會討論,結果也被封殺,討論都沒討論。

 

江說,他身為國民黨主席會把反空汙遊行的訴求相關法案,列為優先推動的法案,地方也不會鬆懈,已要求台中市議會黨團積極促台中市府要求中央制訂無煤期程表,再制訂相關自治條例維護市民健康。

基隆公告占用充電汽車位最高罰1200 公有停車場增40位高雄清晨狂風暴雨「如颱風」 路牌被吹倒、路樹倒整排勿擾!劉銘傳隧道葉鼻蝠要生了 5月起暫停自由參觀僅供團體預約基隆聯宏社區地下室鑑定有危險之虞 已貼黃單暫停使用影/嘉市通港橋改建汛期前竣工 打通中央排水任督二脈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