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維斌 / 報導
2020/ 08/ 08 18:47

真扯!整座校門被偷?120公斤鐵門不見了

「太扯了吧!這座大鐵門你要拖去哪裡?」雲林縣東勢鄉一所小學附近,今天下午發現一名男子鬼鬼祟祟用小拉車拉著一座伸縮鐵捲門,警察攔下男子盤問,追查才知竟是附近小學的校門,當場將男子逮回警所偵訊,學校說是舊宿舍區拆下的鐵門並非校門,警方訊後依竊盜罪將他移送法辦。

 

39歲蔡嫌,有竊盜前科,為東勢鄉人,今天中午他在一所小學,偷走一座重達120公斤的不鏽鋼伸縮式鐵捲門,因國小離派出所不到100公尺,蔡嫌行竊後抄小路,準備前往麥寮變賣,因路途遠,還有4、5公里,鐵門相當重,頂著大太陽拉著走很吃力,他沿路多次休息,才被巡邏警方發現。

 

東勢鄉安南派出所長吳勝凱、警員陳玠甫今天中午執行勤務時,在轄區產業道路看到一名男子,以手推車搬運重達近120公斤的白鐵伸縮門,形跡可疑,清查男子身分發覺是轄內竊盜慣犯。

 

男子看到警察,神色慌張不知所措,員警問他「這個白鐵門很重,哪裡來的?要推去那裡?」男子眼神閃爍無法交代,禁不住員警追問,終於坦承是偷來的。

 

男子警訊時表示,因缺錢花用才會心生歹念,趁學校放暑假去偷鐵門,原以為神不知鬼不覺,沒想到半路遇警察「賊星該敗!」。警方訊後將他移送法辦。

 

學校大門竟會被偷?校方得知後向警方說明,這伸縮門是校旁舊宿舍區拆下的,先暫時放在牆邊,想說鐵門很重應不會丟掉,竟還是被偷。

影/一年有9個月禁捕魚 台南漁民怒吼:要吃飯、要討海彰化火警 人瑞急喊兒救命 前鄉長妻逃生不及喪火窟苗栗推動客語回歸家庭運用 「客轉竇」計畫今天起跑1年9個月禁捕漁 台南漁民怒吼:要吃飯、要討海張善政盤點超前工程 要局處拋開本位心態找出超前對策
討論區